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钱庄扣押中国工人176万美元 利用其炒汇

2009年08月13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一名中国赴以色列务工人员11日对记者透露,当地大约300多名工人赚得的176万美元,被扣押在一名当地钱庄老板手中已达半年。该钱庄老板利用这笔钱炒汇,并不打算尽快给工人汇往国内。工人们称随着离境日期的临近,他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帮助他们要回血汗钱。

  在以色列从事建筑业的工人王应中对记者介绍,今年年初他和另外300多名工人将辛苦积攒的176万美元交由当地一位名叫萨里阿巴的地下钱庄老板打理,想通过他汇往国内。但是该老板却没有像从前一样,帮这些工人办理汇款手续。“他拿着我们176万美元,却不给我们汇款,而是拿这笔钱炒汇赚钱。”王应中告诉记者,他们要求尽快汇款或者退款的请求被拒绝了。他们很多人年底前签证到期就要回国,前几天一名福建工人的签证已经到期,但他的钱还在这个钱庄老板的手中,也只能被迫回国。目前,工人们已经向当地警察局报案,不过事情进展比较缓慢。

  据悉,以色列的外来务工人员往国内汇款的渠道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通过以色列的国家邮局,一个是通过中间人联系以色列的地下钱庄,通过钱庄老板把钱快汇到纽约银行,再通过纽约银行汇到中国的指定银行。两者比较而言,后者费用低一些,而且速度更快,所以中国工人喜欢选择后者。

  目前,中国工人们已经找到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寻求帮助。中国驻以色列使馆领事部参赞杨先生对记者表示,使馆对此事高度关注,已经与地下钱庄老板进行了多次沟通。“他们都是中国人,他们的钱都是中国人的钱,我们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此事,希望尽快解决。”杨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