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酒后被夺初夜捅死卖淫女 获刑无期家人不服

2009年08月13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怎么会跟这种面目可憎、比我妈妈年龄还大的女人发生关系?”杨涛称自己之前没谈过恋爱,也没跟任何女人有过亲密接触,初夜被夺,有种被强奸侮辱的感觉。

  7月27日,深圳市中院判定杨涛的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深圳市中院审理查明,今年2月27日凌晨4时左右,杨涛在福田区上沙广场附近遇见邹某,邹上前向杨涛招嫖。于是杨涛随同邹某来到上沙一处出租屋,两人发生完性关系后,邹某向杨涛索要嫖资,杨涛认为自己受到了侮辱,有种被强奸的感觉,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朝邹某身上连刺多刀,致其当场死亡。杨涛当天下午去公安机关自首。

  杨涛的家属认为,邹某利用杨涛酒后迷迷糊糊的状态,将其引诱至住宿处,迫使杨涛被动接受性关系,其行为构成了强奸,对本案的引发具有重大过错。11日,杨涛的家属认为深圳中院量刑过重,正式向广东省高院提出上诉。

  失踪3个月突称杀人

  杨涛出生于1990年8月16日,来自湖北省赤壁市车埠镇梅湖村,其父母今年42岁,均在家务农,还有个17岁的妹妹刚初中毕业。2008年7月,杨涛从赤壁市机电信息技术学校毕业后来深圳打工,事发前在福田上沙社区一家餐厅当服务员。

  据其在深圳工作的姑姑杨拾秀介绍,杨涛的性格及行为十分怪异,有时头脑清醒,有时却会丧失辨别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2008年12月30日,杨涛突然从南山一家科技公司辞职,从此杳无音讯,甚至连春节都没跟家里联系,杨拾秀因此曾到高新技术园区派出所报警。

  今年2月27日凌晨,失踪3个月的杨涛突然按门铃。杨拾秀的丈夫胡先生来到楼下,发现杨涛坐着的士过来,有56元钱的的士费没给。进门后杨涛浑身战栗,说他杀死了一个老太婆,要求去派出所自首。

  杨拾秀说,当时他以为杨涛神经出了问题,就没放在心上。但吃中饭的时候,杨涛吃不下饭,又重复说要去自首,并拿出他刚换下的那双球鞋,上面沾满了血迹。由于杨拾秀在高新所报过杨涛的人口失踪案,下午3时,杨拾秀带着杨涛前去自首。当天,福田区公安分局刑警来到派出所将杨涛押走,同时转告,“杨涛确实杀了人!”

  感觉“被强奸”痛下杀手

  两个月之后,杨拾秀聘请了律师,通过查阅公安机关的讯问笔录,她才知道侄子杀人的原因。11日上午,杨拾秀给记者提供了公安机关对杨涛的多次讯问笔录,在笔录中,杨涛详细描述了案发时的情形。

  杨涛称,他从1月份开始在上沙社区一家湖南大碗菜酒楼当服务员,住在距离酒楼一百多米远的员工宿舍。由于工作不顺心,2月25日他辞了工,但仍住在宿舍。27日凌晨3时,他带着50多元钱,一个人到宿舍附近吃烧烤。由于比较郁闷,他喝了四五瓶啤酒,买单后身上就只有3元钱的硬币。当时他喝得迷迷糊糊,很想回家睡觉。

  在经过上沙广场时,他遇见一名中年妇女,后者上来问他“要不要去玩一下?”杨涛迷迷糊糊中被这名女子拉拉拽拽带到房间。杨涛说,整个过程中他就想找个地方睡觉,但女子进门后就先脱了自己的衣服,又把他的衣服也脱了,之后骑在他的身上,和他发生了性关系。

  很快完事后,该女子帮他穿上衣服,伸出一只手说“给钱”。已经清醒过来的杨涛说他很气愤,感觉被这名中年妇女侮辱,甚至有种被强奸的感觉,想打那个女的,因一时控制不住内心的怒火,便掏出刀来捅她。

  自称第一次被强行占有

  根据警方的物证笔录,杨涛所使用的是一把不锈钢弹簧刀,杨涛称这把刀一直随身携带,为了防身。根据其供述,他用刀刺到中年妇女后,她就拼命喊救命,叫得很大声,还打开房门想跑。当时他处于高度紧张及害怕状态,担心该女子叫来同伙加害于他,就将她拉回来并继续刺过去……

  杨涛称,其当时并没有想把对方刺死,但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女子倒地后,杨涛打开房门朝楼下跑去。他在附近一处巷子里看到有人晾着衣服没有收,就偷了一条裤子和一件上衣,换掉了那套沾满鲜血的衣服,然后坐上的士去了他住在黄贝岭的姑姑家。

  杨涛的代理律师李乙帆介绍,在会见中,杨涛曾多次向他强调自己被强奸,在庭审时也向法官说明,“我怎么会跟这种面目可憎、比我妈妈年龄还大的女人发生关系?”杨涛称自己没有谈过女朋友,甚至没有拉过女孩子的手,他的第一次被一名丑陋的中年妇女强行占有,感到非常羞涩和气愤。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