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芬无法再疯狂:加拿大首轮出局 坦言无力夺冠

2009年08月13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ATP1000分大师赛加拿大罗杰斯杯在昨天凌晨展开首轮较量,今年底就将退役的“俄罗斯沙皇”萨芬苦斗三盘之后仍不敌法国选手孟菲尔斯,这是萨芬在最近八站比赛中第六次首轮就遭淘汰。赛后这位曾经豪气冲天的前世界第一有些酸涩地承认,今年自己已经无法用一个冠军来为自己退役了。
曾经喜欢摔拍子、口无遮拦的萨芬无法再“疯狂”了,他在自己的低迷状态面前服软了。

  本场比赛萨芬原本拥有绝佳的取胜机会,对手孟菲尔斯因为养伤休息了两个月,直到罗杰斯杯前才宣布复出,状态未回到最佳。而且决胜盘一上来萨芬便实现了破发,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后来俄罗斯沙皇却状态全无,连丢6局输掉了第三盘,遗憾败北。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萨芬也难掩尴尬。“机会在第三盘溜走了,我只是太紧张了,”这位拥有15个单打冠军的球员表示,“我没有把握住重要时刻,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想得太多。我知道为了赢球我该做什么,但实践起来却很困难。我能清晰地感觉到胜利就这样溜走了。”

  去年的温网,萨芬一路打进四强的表现让人们惊呼:“强大的沙皇又回来了!”可以后萨芬的表现却一路走低,今年他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只是在澳网闯进第三轮。当被问到退役之前是否还有信心赢得冠军的时候,俄罗斯人的回答却显得颇为无奈:“我必须现实一点,我知道我已经无法再去赢得冠军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29岁的萨芬回应道,“现在的职业巡回赛竞争越来越激烈,每场比赛都是一场战斗,身处其中才会明白要脱颖而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不过对于自己今年底就退役的决定,萨芬倒是从未后悔:“我希望能够愉快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要充分享受网球带给我的快乐。”作为男子网坛一颗耀眼的明星,萨芬曾经在2000年的美网和2005年的澳网两度夺得大满贯头衔,而他在2005澳网和费德勒的那场半决赛将会是网球史上永远的经典。但由于近年来状态的逐渐下滑,萨芬在今年初便宣布会在2009赛季结束后退役。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