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灾区小林村见闻:泥流吞掉全村唯剩静寂(图)

2009年08月13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度传闻有七百人遭活埋的小林村,全村只剩地势最高的两间民房,其它房舍全给土石流埋掉,不见踪影。

  中新网8月13日电 台湾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不但是莫拉克风灾“灭村”重灾区,也是最难进入的灾区。昨天有记者随救难人员翻山越岭终于目睹小林村惨状,一片泥泞,只剩孤零两间民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小林村9日传出消息恐近百人遭泥流活埋,这两天更暴增到700人遭活埋。受过山训、伞训的台湾陆军特战部队官兵,配备直升机走空路垂降,前天终于进到甲仙乡现场。
记者如果能突破困难进入小林村,则是“步兵”一步一脚印,难度比特战部队高很多。

  昨天清晨5点半,搜救人员与记者在甲仙消防分队前集结,带齐救援物资、业余级的跋山涉水装备以及强烈的救人使命感,顶着就是不停的大雨,下定决心非得进入小林村不可。

  前往小林村的道路桥梁都已断绝,尽管有熟悉当地的民众做向导,但也无路可挑,一路九十度的泥泞陡坡,落差达数百米,走在15厘米宽的小径,一不小心就会滚下山谷。参与过921大地震救灾的救难人员说,道路挤压、破坏状况比921还严重。

  经过两个多小时跋涉,一行人发现横越溪谷的桥梁已断,就地找了漂流木当便桥,一个接着一个穿越湍急的河道。

  灾区幸存的一对老夫妇,站在土石泥泞中,向救难人员表示断粮了,接过食物后老夫妇频频道谢。继续前进到关山村,民众抱怨道路与电力中断多天,空投的物资不够用。

  一路艰难跋涉,终于到了小林村前的五里埔,当地已有军队与消防部门的临时指挥中心。本该是绿油油的山林,已成了大片裸露土石。

  小林村几乎难以辨认,一片烂泥石堆旁只有两间民宅。村里民众说,这两间民宅本在村子地势最高处,如今村子被土石流全吞掉,变成邻近溪边。房子被埋了,现地静寂,全无人烟,救难人员无用武之地,虽然背着救援物资千辛万苦赶来,却没救到人,短暂搜寻后撤回甲仙。

  
爬过这支独木,成了进入小林村唯一的路。

  进入小林村,一对老夫妇与奋万分,不断表达感谢。不仅因为带来了救援物资,而是他们已经好久没见到人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