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人口2011年破70亿 印度人口数将成全球第一

2009年08月13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人口资料局12日发表报告说,2011年,世界人口总数将由目前的67亿上升到70亿,增长的人口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印度人口总数2050年将超过中国。

  报告说,未来40年,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沿岸的人口增长,将约占全球人口增长的97%。

  报告还说,美国、加拿大这样的发达国家,人口增长率并不高,一半来自移民数量的增长,一半来自本国人口的自然增长。相反,发展中国家的生育率高,年轻人人口基数大,人口增长迅速。
在非洲,妇女一生中生育六七个孩子,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而美国妇女一生生育孩子的平均数是2个,加拿大是1.5个。

  美国人口统计学家卡尔·豪布说,“今天,全球12亿年轻人中,将近90%来自发展中国家,平均每10个年轻人中就有8个,来自非洲和亚洲。” 豪布说,“为了获得更好的教育和培训机会,找到更赚钱的工作,拥有更健全的医保,在未来数十年里,这些年轻人中的大多数,会继续推动农村人口城市化进程。这将成为未来数十年里的主要社会问题之一。”(徐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