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齐哈尔受旱面积已达1136万亩 抗旱形势严峻

2009年08月13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7月中旬以来,齐齐哈尔市已有20多天无有效降雨。伏旱加秋旱再次袭击齐市,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6月份平均降水量为229.4毫米,比历史同期多192.6%,为历史同期的第一位。但是,进入7月份以来,齐市仅在7月15日-16日、7月19日-20日有两次降雨过程,降雨量少且分布极为不均,7月份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41%。


  目前,齐齐哈尔市大部分地区近22天无有效降雨。据气象墒情观测结果:8月8日,齐齐哈尔市10、20、30cm土壤墒情平均分别为50%、58%、64.6%,表明伏旱已在齐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且受旱面积迅速扩大。齐市受旱面积已由8月6日前的380万亩(重旱面积80万亩),迅速扩大到8月11日的1136万亩(重旱面积327万亩)。重旱区主要分布在泰来、龙江、甘南、富裕、讷河等地。齐市仅克山县受旱面积较小。据气象部门预报,齐市8月中旬,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降雨量偏少,干旱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齐市全面开展有组织和群众自发抗旱行动,充分利用江河、湖、库、池、坑、泡等各种水源,用全各种运水工具,开足引水、抽水各种井泵,采取喷灌、滴灌、垄灌等各种抗旱浇灌形式,能浇一亩是一亩,能浇一垄是一垄,能浇一棵是一棵,努力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目前,齐齐哈尔市每天有15.7万干部群众奋战在抗旱一线,投入抗旱机电井达3.67万眼、泵站50处、机动抗旱设备3.8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3.4万台,抗旱浇地面积达503万亩,尽全力把旱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胡晓波齐齐哈尔日报)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