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年轻干部无大专学历将被辞退?相关负责人解读

2009年08月13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重庆:城乡统筹需要更多高素质基层人才

  近日,重庆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学历教育工作的通知》,提出2013年后尚未参加大专学习的基层年轻干部将有可能被辞退,引起社会极大关注。12日,针对一些热点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专访,进行了详细解读。


  “进修”对象有哪些?

  符合“35岁以下,没有大专学历的基层工作人员”有哪些?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近几年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的门槛逐步提高,符合“进修”条件的人并不很多,且主要分布在乡镇的事业单位,公务员只是少部分。由于各种历史原因,他们的文化程度不高,在我市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城乡统筹服务覆盖面日益扩大的背景下,不少人工作时感到力不从心,急需“补课”来提升工作效率。

  为此,我市启动了大规模的干部培训计划,农村基层干部学历教育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以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相应的人才保障。据称,我市已进入城乡统筹工作攻坚阶段,基层干部队伍将成为工作开展的基本力量。

  学习是否会“走过场”?

  “现在有一些学校,只要有钱就能进,水得很!如果此次基层机关人员学习也是这样,在学校混几年得个文凭,什么知识也没学到,那不是拿财政补贴打"水漂"吗?”有市民提出。

  这样的问题也是政府部门所关心的。该负责人称,为了防止假学历、混文凭等现象的出现,我市将推出三管齐下的管理办法———高校、学员所在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联手监督,将学员在校情况直接纳入当年的工作考核。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