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出台肉品质量安全新政 落后屠宰方式退出

2009年08月13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8月13日电 (记者田张梦)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出台《河北省生猪定点屠宰厂、点设置规划》,将在五年内调整优化定点屠宰企业布局,实现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化,旧有作坊屠宰方式将全面终结。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仲继安表示,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生猪屠宰加工素来是该省重要产业。生猪屠宰环节是堵住问题猪肉流向市场的重要关口。目前该省一些地方的生猪屠宰行业存在数量偏多、规模较小、机械化程度低的现象。近年,河北省推行了分级管理制度,逐步进行优化,定点屠宰厂已由2001年的1700多家,减少到目前的700多家。本次出台的《规划》又要求在5年内逐步压缩至570家左右,不再增设新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

  据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东来介绍,河北省将配合《规划》,今一步加强检验检疫,加大防疫力度,强制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有效切断疫病传播途径。

  针对猪肉配送体系的完善,该省禽畜屠宰管理办公室葛瑞江主任对记者说:“在规划年末,河北省要初步建立起"设区市—县城—乡镇"猪肉配送体系。《规划》对生猪定点屠宰厂、点数量提出了详尽明确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一些小型定点屠宰企业的设备和生产工艺落后,基本为手工作坊式生产,个别屠宰场点甚至仍处于“一口锅,一把刀”状态,肉品质量安全难以保障。本次规划的出台明确了扶优扶强,限小劣汰,分布压缩小型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数量,全面实现定点企业分级管理,推动全行业的科学发展。(完)(河北分社田张梦采陈国林签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