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首个“爱情邮票博物馆”落户山东沂源

2009年08月13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旅游

  世界首个“爱情邮票博物馆”落户牛郎织女故乡山东沂源

  将展出3000余种、20万枚情人节邮票

  “牛郎织女都看中的地方,我没有理由不爱上她!”著名童话作家、诗人、哥伦比亚大学博士、“世界情人节邮票收藏华人第一人”林一苇先生18年珍贵爱情邮票收藏找到完美归宿。

  日前,著名的童话作家、诗人、收藏家——林一苇,将自己收藏的3000余种、20多万枚的爱情邮票全部捐赠给被誉为“牛郎织女故乡”的山东淄博沂源县,这些珍贵邮票的落户为沂源“牛郎织女”坚贞执着的爱情传说增添了新的文化元素。

  据介绍,林一苇博士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收藏情人节邮票,从世界发行的第一枚爱情邮票到今年发行的情人节邮票,他总共收藏了110多个国家的3000余种、20多万枚爱情邮票。邮票种类繁多、图案精美,每一枚邮票都展示了别样的异国风情,仿佛在诉说着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所以林一苇博士被称为“世界情人节邮票收藏华人第一人”。

  林一苇博士决定将自己珍藏的“世界爱情邮票”全部捐赠给沂源人民,充分体现了他对爱情文化的执着、钟情和深度认知。在谈起为什么把心爱的邮票捐赠给沂源时。林一苇动情地说:“因爱结缘!沂源是目前所知的爱情最古老传说的故乡。我去过大贤山的织女洞,那是一片神奇的地方,和谐、宁静、幽远,连牛郎织女都看中的地方,我没有理由不爱上她!”

  为了将林一苇捐献的爱情邮票更好的展现给更多的人,也让这些倾注着深深爱意和浓浓亲情的珍品邮票永久传承,沂源县政府在牛郎织女景区建设了高标准的爱情邮票博物馆。目前,以展出这些邮票为主题的“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已经建成,邮票分类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分为爱的语言、爱的风景、玫瑰花的问候、含蓄的中国爱等9大部分。林一苇博士题字:“让爱情邮票博物馆和牛郎织女古老传说因爱际会,滋润沂源这片美丽沃土。”

  据了解,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将于今年七夕在山东沂源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七夕情侣节”正式开馆。与此同时,情侣节上还将举办“牛郎织女民俗展览馆”开馆仪式、“情定沂源”浪漫集体婚礼、“最动人爱情故事”征文颁奖、浪漫七夕情歌对唱、“七夕寻缘”相亲交友大会、乞巧工艺展、吕剧《牛郎织女传说》演出、国际旅游小姐山东赛区冠军总决赛牛郎织女单项赛、绿兰莎狂欢之夜、“七•七”庙会等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浪漫活动,以让有情人度过一个快乐、浪漫、与众不同的情人节。

  山东省沂源县作为“牛郎织女传说”的核心传播地,拥有目前国内唯一一处传说与实地实景相对应并存有古建筑遗址的珍稀景观—建于唐代的织女洞和牛郎庙。二者隔沂河东西相对,一河两岸的山水格局,与天上“牵牛星-银河-织女星”遥相呼应,有着惊人的相似,形成了天人合一、天地神奇的独特景观。牛郎织女景区内织女泉、织女台(天孙台)及罕见的叶籽银杏、角度不整合面等自然和地质奇观,也因与牛郎织女传说有关,而具有浓重的文化色彩。景区内大贤山海拔532米,森林覆盖率96%,悬崖如削,巨石嵯峨,松柏森列,生态环境优良。大贤山下沂河如带,“地上银河”水景长3公里,形成了50多万平方米的水面。各种自然资源与人文脉络高度和谐统一,被专家称为“牛郎织女故乡、中国爱情文化源地”。

  正因为沂源与古老的中国爱情信仰有着悠久的渊源和现实的紧密联系,是牛郎织女爱情发生的地方,是爱情最久远、最亲近的故乡,更利于做大做强爱情文化主题,也更能充分展现和发挥世界爱情邮票的文化价值,林一苇先生选择将自己多年的收藏捐赠给沂源。“希望这个爱情博物馆的到来,让爱情文化这种氛围更浓厚,形成我们特有的大爱。”林一苇博士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世界爱情邮票捐赠给沂源县,既是林先生“独具慧眼”,也充分展示了他博大无私的胸怀和弘扬爱情文化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