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街路面旧貌换新颜 “穿”上“环保衣”(图)

2009年08月13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长安街大修工程进入环保沥青路面层摊铺阶段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今天凌晨1时许,人民大会堂北侧的长安街一点没有夜的平静,3台沥青摊铺机一字排开,低吼着由西向东慢慢推进,扁长的“大嘴”贴着刚刚刨铣过的路面,不断“吐”出黑油油的一层沥青,在工程灯强光照射下腾出热气,紧跟在后面的压路机“鼓”着直径1.5米的“大肚子”碾磙,实实地把沥青“粘合”在路面上,压路机后紧跟着一组工人,他们用竹耙子将遗撒在路面上没有压实的沥青混凝土颗粒清理干净……今天,长安街大修工程进入环保沥青路面层摊铺阶段,经过沥青中面层和上面层的摊铺,长安街就该旧貌换新颜了!

  此番长安街大修与此前使用的沥青不同,天安门西侧近5000平方米路面上应用了新型路面摊铺材料——废胎胶粉改性沥青混合料。


  这个新材料是市政路桥建材集团自己研发的,沥青中有20%的成分是汽车废轮胎加工的橡胶粉,可以增强沥青的韧性,防寒、防晒和抗车辙鼓包的性能均不逊于常规沥青,还增加了路面的降噪性能,加之它能“消化”掉很难降解处理的大量废旧轮胎,所以有“环保沥青”的美称。

  “我们要在5小时内,将4厘米厚的沥青铺上两层,才能保证路面的强度。”头戴安全帽的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总工柳浩说。说话时她的眼睛一直紧盯着测量沥青摊铺厚度的杠尺。她说,未来几天内,长安街还会用上无烟的温拌沥青和用煤矿废渣替代石料的煤矸石沥青这两种环保材料。

  卸车、摊铺、碾磙,包括摊铺机、压路机、载重货车在内的十多个大家伙在这一宿相互配合,俨然成了技艺高超的织补匠,合力为长安街“穿”上了一件最时尚的“环保衣”。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