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85乙醇汽油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

2009年08月13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2日电国际钢铁协会旗下的国际钢铁汽车组织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E85乙醇汽油(即85%乙醇和15%汽油的混合燃料)是目前可供选择的汽车燃料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一种。

  国际钢铁汽车组织总部位于美国的米德尔敦,该组织最近利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设计的一种计算模型对不同汽车燃料进行了分析。
结果显示,与汽油、柴油及其他可替代能源相比,E85不仅具有原料资源丰富性、动力系统兼容性更好的特点,且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此外,就汽车燃料的生产来看,E85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最低。

  E85乙醇汽油属于第二代生物乙醇。第二代生物乙醇又被称为纤维素乙醇,是利用麦秆、草、木屑等农林废弃物的纤维素生产而成的,它摆脱了第一代生物乙醇原料过度依赖玉米等粮食作物的弊端。

  据此间媒体报道,第二代乙醇被认为是迄今在交通能源领域发展潜力最大的替代能源之一。随着技术不断创新,第二代生物乙醇已越来越具有竞争力。美国乙醇贸易团体“增长能源”首席执行官汤姆比伊斯表示,国际钢铁汽车组织的最新报告让人们对第二代乙醇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