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震一震银行理财热一热:货币债券产品重获宠

2009年08月13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股市的大幅震荡让不少激进的投资者再次感受到稳健理财的重要性。巧的是,随着央行“动态微调”货币政策的声音响起,银行业内的债券类、信托类理财产品也重新抬头,发行猛升。

  货币债券类产品重获宠

  长期以来,资本市场似乎就有这样一个规律:股市一跌,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的相关产品就会受捧。
随着银行相关产品的走俏,近期包括中行、工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宣布上调与货币和债券市场相关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以表示对央行政策的信任,可见贷款类产品仍存在稳定的市场空间。

  根据普益财富最新公布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周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量继续高于其他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4款,占市场总发行量近50%,较上周有所上升;短期理财产品仍然最受追捧,6个月期(含)以下理财产品市场占比近90%。

  对此招行理财师表示,对商业银行而言,债券交易、现金管理都是商业银行资金交易功能的强项,所以银行也乐于研发大量现金管理类的产品。理财产品目前以3个月和6个月的产品居多,这除了因投资者出于风险管理所作的决定,也因为那些产品正是商业银行的强项。

  设计产品偏向低风险

  对在银行办理理财业务的市民来说,追求安全和收益稳健占了大多数。针对低风险偏好的客户,国内银行现在主要提供基本无风险、保本类、稳健类的产品,以避免结构性理财产品带来的风险。

  不过理财师也指出,只要善于配置资金,高风险的产品未必“碰不得”。本周二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为95392亿元,增长32.9%,国内经济复苏的脚步正在走稳,因而市场对增长类、高增长类产品的需求已慢慢重现。

  业内理财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者特别是高端客户对权益类产品的投资需求仍然存在。但受美国次按问题影响,国内银行将会以保本理财产品为主,增长类衍生产品为辅,以稳住大部分风险规避型的客户。(崔烨潘洁)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