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潮”女引爆北京高校新学期

2009年08月13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经过几个月的酝酿,北京移动动感地带与139社区(139.com)联合举办校园“潮”级女生评选活动已经悄然启动。

  平均学历最高的选秀活动

  据悉,7月20日开始,只要是中国移动用户的北京高校女生,登录139.com的“潮”级女生活动专区,注册用户并按提示填写真实个人资料及参赛宣言等指定任务,就能报名参加活动,尽情展示个人风采。

活动11月10日结束,共分为海选赛、晋级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由139.com用户评选出北京市“潮”级女生。

  与时下任意的选秀类活动相比,此次“潮”级女生评选活动的参加者可以说是平均学历最高的。我们不得不期盼,用知识武装自己的高校“潮”女们会表现出怎样的精彩。

  2009年7月20日开始至2009年9月31日是“潮”级女生的海选阶段,用自己的手机号码注册,进入139.com的“潮”级女生专区,就可以看到众多参赛女生的倩影,点击照片就可以进入她们的空间,浏览博客、相册、心情日记、音乐、评论等内容。通过139社区的“结伴而行”功能提前认识新朋友,瞬间找到老同学,真人社会化网络的极致不过如此。

  两代“潮”女PK校园

  今年是90后进入高校的第一年。新学期伊始,高校里必将大范围出现80后与90女孩后同校争辉的局面。互联网上,主流的80后与非主流的90后的交锋酣战已久,如今在高校这个不大的圈子里,跨越两代的潮女们即将正面交锋,两代人碰撞的结果如何,2009年9月31日海选结束便会初见分晓。各校参赛者根据站内人气指数而获得的总得分进行排名,各校前十的“潮”级女生,将代表自己的学校入围下轮晋级赛。

  时下介于大部分新生还没有入校,海选阶段专门为新入学女生预留三席位置,人气高者获得机会。若新生人气较高,进入前十超过三名时,此条规则无效。也就是说每个学校的前十名“潮”女至少有3个新生入围。暂未入校的新生可以用当地手机号码注册,入学后申领动感地带新卡后可以通过便捷操作将空间内容全部转移到新手机账号中。

  利用139社区的关系雷达,快速寻找、建立、拓展新的校园人脉,还没有入校就能成为受人关注的校花,敢秀敢为的90后表现值得期待。

  北京高校各自为战

  在139.com“潮”级女生评选活动专区的主页上,活动官方圈子和各热门高校的圈子非常醒目,本次“潮”级女生活动的一大特色就是以高校为单位,将同一高校的参赛选手和“校友粉丝”汇聚到一起,选手们可以在本校的同学中为自己拉票,各校的“热心观众”们也可以为同校的“潮”级女生加油。

  之前传说中北京各大高校校花的排名在网上已经争论不休,至今没有一个权威的评判标准与令人信服的结果。如今利用139平台,拿“心情记录“来说,只要对任何一名潮级女生使用关注功能,就能随时通过电脑或手机收取并回复关注对象的心情记录,实现了互联网和移动网的无缝融合,达到真实展示、全面了解、公正评选的女孩的目的,校际间的校花之争也会最终得出答案。究竟是有着先天性优势的艺术类院校拔得头筹?还是以讲究才气、知性的学术类高校异军突起?11月10日总决赛后将会得到答案。

  “潮”女标准新定义

  什么是“潮”级女生? “潮”是网络时代兴起的词汇。我们不妨通过网络来寻找答案。用词条工具搜索“潮女”,得到如下答案:“潮女,又称型女。就是穿戴得有型、另类、个性、长得靓、发型有型、有身材等等好的方面的女生,也就是潮流的代表。”

  难道“潮”女的内涵真的是所谓身材有“型”、头发有“型”、徒有其表的“型”女么?难道在高校的象牙塔里,最具有独立风格的两代女生的碰撞只会集中在外貌、服饰与发型上么?其实主办方也没有给出“潮”级女生明确的定义。是思想的火花、是先锋的行为……一切将由北京高校女生根据对时代的理解自己演绎;由大学里的莘莘学子——这个时代的未来亲自选择。

  维基类网站是一个开放的、共同维护的平台,相信大赛过后,“潮女”词条应该会有更丰富的内涵。

  “潮”级装备显示潮女本色?

  “潮”级女生活动以“潮”为名,所以奖品也很“潮”。 3G上网本、3G手机、3G上网卡等时尚尖端的潮流装备,无疑会对优胜者增添更多的风采。而有机会参与北京移动动感地带品牌平面广告拍摄,更是让 “潮”女们有了展示自己风采的最好舞台。但是139.com“潮”级女生评选活动的主角们仍然是在校的学生,如何把握好学业与活动的关系,如何让活动对自己的生活与学习产生积极的影响,应该是潮女们首要思考的问题。尤其是面对其它选秀活动的过度宣传与不良炒作的影响,潮级女生能否把握住自己的底线?主办方怎么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性?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