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新战斗手册吸取阿富汗作战教训(图)

2009年08月13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2日,在阿富汗东部努里斯坦省山区,一名美军士兵呼叫空中支援,对塔利班武装人员控制的阵地进行打击。美军当天在该地区展开名为“山火”的军事行动。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8月12日北京电(孙瑞博)据《纽约时报》12日报道,美军要将阿富汗作战取得的经验写进新版战斗手册,并随奥巴马批准的美军部队一起前往阿富汗战场,供美军士兵使用。

  阿富汗反政府武装2008年7月13日,在一个叫瓦纳特的村子对驻阿美军一个前哨基地进行了突然袭击,致使9名美军士兵死亡,30多名美军和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受伤。
当时联军在数量上处于劣势,并在近距离与阿富汗反政府军交火超过4个小时。事后,美军的军史研究人员和战术分析学家也来到事发地,探究这场战斗。

  美军这本名为《阿富汗小战斗单位军事行动》的手册,一反常态地对塔利班和其他反政府武装表示了重视。手册中承认他们作战极为经验丰富,并警告美军士兵:反政府武装能够迅速适应战术变化。

  手册既总结了美军的成功经验也吸取了失败教训。这本共有123页的手册由美国陆军作战教训中心编写,发放给驻阿美军,以及阿富汗境内的北约部队和其他联军部队使用。

  手册中有一章定名为"文化介入",专门为美军小作战单位指挥官提供指导。内容包括如何与态度摇摆的村民保持友好关系,如何与持怀疑态度的村民建立信任。手册称该项任务不可能由坐在指挥部的高级军官执行。

  手册含蓄地指出,如果美军对当地居民过于疏远、对他们的需求漠不关心,那么美军就可能置身险境。

  手册描述了如何更好地加强阿富汗恶劣地形条件下偏远战斗前哨的防御,尤其是当地人态度不明确的临界区域。内容甚至还包扩如何更有效地设置迫击炮阵地。

  现在的阿富汗战场,美军的小型部队还需要进行区域巡逻以及执行作战和当地重建工作等以往由大型部队承担的任务。也许正因此,手册称,瓦纳特战斗一个重要教训就是战斗前哨的兵员不足。"指挥岗位每增加一名士兵或指挥官,就意味着巡逻、安全保障、快速反应部队岗位减少了一名士兵或指挥官。"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称,手册的出版最早由美国联合兵种中心在博客中披露。该中心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利文沃斯堡,进行高级研究和指挥官联合兵种作战训练。报道中还提到,博客的主人是前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发言人考德威尔中将。

  考德威尔的灵感可能得自其前任彼得雷乌斯,利文沃斯堡在彼得雷乌斯治下时期,军方曾出版一本类似战地手册,以在扭转伊拉克战局和结束战争委员会对传统重装甲武器的关注而得名。

  另外,美军的高级将令也承认从教训中学习的重要性。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托尔说:"我们部队的教训就是我们拥有的最好武器,阿富汗的反恐战斗很复杂,变化持续不断。要取得胜利,就有赖于部队发现变化并适应变化。"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