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放军少将:军旅文化交流可为两岸军事互信暖身

2009年08月13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中新社杭州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严格)大陆著名军事问题专家、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日前在杭州出席第三届两岸发展研讨会后接受了本社记者的专访,他认为军事互信是两岸间一大难题,目前尚在探索之中,但可以通过军旅文化等方面交流开始由易入难,从退役到现役,逐步建立军事互信,最后结束两岸间的敌对状态。

  七月二十八日,海峡两岸百名将军书画展在深圳开幕,两岸老将军共展出了两百余幅书画作品,此次书画展的主题是“赞和平、创和谐、促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近年来两岸老将军书画联展参展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而在今年五月底,来自两岸三十七位退役将军在厦门参加了第一届“黄埔情·中评杯”高尔夫球邀请赛。大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妹妹邓先群少将,原台湾陆军总司令、二级上将陈廷宠等老将军在同一球场挥杆也引起了海内外的关注。

  大陆著名军事问题专家、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认为这种两岸间的军旅文化交流敏感度相对较低,这种暖身可以为两岸间的军事互信提供一个良好的氛围。

  罗援少将同时认为,目前两岸在这个领域的交流已经明显滞后于经贸往来,台湾的开放程度也明显滞后于大陆,台湾军界退役人士赴大陆访问已屡见不鲜,而大陆赴台则鲜有耳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