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襄樊14连号为低概率事件 经适房凸显信任危机

2009年08月13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世纪周刊

  “14连号”没有黑幕

  与武汉6连号的官商勾结不同,襄樊老河口的14连号被证明只是一起普通的低概率事件,

  然而它引起的反应却依然耐人寻味

  ■特约记者/杨春(发自襄樊老河口)

  湖北襄樊所辖的老河口市到省会武汉高速全程391公里,大约5小时车程。

由于其仅为湖北24个县级市之一,且地处鄂西北,在一些人眼中,它和武汉的交集并不多。可近期,这两个城市却开始有些焦不离孟的味道了。

  6月12日,武汉经济适用房摇号摇出概率千万分之一的“6连号”。 经证实,6连号是一起彻头彻尾的官商勾结腐败案件。

  7月29日,老河口市则摇出了 “14连号”,其中一名中签者年仅17岁。

  “出事了”

  如果没有这次的14连号,周富强三个字也许仅仅会出现在老河口地方的政府网站上。而现在,他成了媒体频繁采访的对象。

  作为老河口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周富强分管住房保障工作。几天前,周富强和房管局的工作还都处于正常运作中。7月29日晚6时,周富强交代工作人员把当天经济适用房摇号的结果在网上公示,之后下班回家。30日上午上班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安排人将摇号结果张贴在房管局门口,然后像往常一样开始打扫办公室。当下属跑来告诉他“出事了”的时候,他正准备打开办公电脑。

  看到网上14连号引发质疑的新闻,周富强吃了一惊,他脑袋中闪过两个念头:兴许是不了解情况的人误会了;兴许是别有用心的人在搞鬼。而该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李海燕用了更为激烈的词:“污蔑”。

  “惠泽佚苑”是老河口市第二期经济适用住房,位于老河口市区花园路,由襄樊伟业世纪公司开发。每户房间约90平方米。价格约为900元一平米,比该市商品住宅均价低出600元左右。老河口政府网站上公布的名单中,从996到1009连续14个号码是相连的,14连号的购买者大多来自张集镇中心学校。

  据了解,今年4月22日申请这批经适房的人领表2896份,相关部门受理申请1160份。5月,通过入户调查、公示,认定1146户符合条件,后有8户自愿放弃摇号。在1138户中摇中514户,中签率45.9%。

  李海燕说,之所以拖到7月底才摇号就是因为中途发生了武汉6连号事件,不想离得太近。

  李海燕和周富强态度一致:14连号是多人多次摇号累计形成的,而非一次性摇中。整个摇号过程是公正、公平、公开的。

  对于听上去“惊人”的14连号,周富强援引了华中科技大学概率统计系副主任王湘君的分析。“1138户中选514户,中签率接近二分之一。514户中出现14人连号,这种现象出现的概率为1.4%,摇号过程中如果出现低于0.5%的概率属于非常规性的。”周富强认为不能因为概率低就否定其可能性。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