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列出救灾急需外援清单 盼搜救队愈快愈好

2009年08月13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针对莫拉克台风重大灾情,台湾当局“行政院”各部门申请外部援助需求清单陆续提出,中午为止,共提出可吊挂砂石车的起重直升机和组合屋等。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也表示,境外搜救队赴台时间愈快愈好。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电话指示“行政院”灾害防救委员会主委、“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请各部门提出外部援助需求,邱正雄随即在灾害应变中心召开工作会报,要求各部门提出需求清单。

  截至中午12时为止,交通部门申请可吊挂32吨以上砂石车或挖土机的特殊起重直升机数架;营建部门申请1000户组合屋;卫生部门申请消毒水10万瓶、氯锭20万颗;环保部门申请环境清洁济10万公升、手动消毒机1000台、自动消毒机500台。

  台消防主管黄季敏表示,台军最大型的CH-47直升机最大载重量约12吨,吊挂能力约6吨,仅能载小山猫等小型救灾机具进入,交通部门昨天空运2部小山猫到灾区,小山猫抢救有限、杯水车薪,所以申请外部支持大型起重直升机。

  黄季敏希望,有意帮忙救灾的方面踊跃提供台湾需要的物资;至于境外搜救队伍方面,他说,只要向涉外部门申请,并说明搜救任务就可以来台,来台的速度愈快愈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