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移动软件商店17日上线 测试手机数量超60款

2009年08月13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有消息人士称,中国移动的手机应用程序商店将于本月17日(也就是下周一)正式上线,并将采用标价收费的方式,同时不会收取用户的流量费。

  11日,名为“MobileMarket”的中国移动手机应用程序商店曾于当日下午短暂开通访问。
其中应用程序类型包括软件、游戏、主题、音乐、阅读、视频六大块,首批提出的终端包括Ophone手机等5种品牌类型,以及播思通信的一部工程样机,操作系统支持OMS、Symbian、WindowsMobile等3种手机平台。

  测试手机数量达60余款

  消息人士告诉通信世界网,目前正在测试的手机机型以诺基亚的最多,基本上覆盖了市面上销售的所有类型,总数达33款。此外,多普达的测试机型也并非之前所说的一款A6188,还包括S1、S700、dopod838、D805、P660、S600共7款手机。三星参与测试的手机也达到7款,分别为:SGH-i450、SGH-i718plus、SGH-i688、I8510、SGH-G810、SGH-i458、SGH-i550。

  另外,索尼爱立信的出现也有些意外。在中国移动的测试手机名单中其测试手机数量更达到了10款,排在三星与多普达之前。消息人士称,索爱对K-JAVA支持不错,进入测试名单在情理之中。

  此次,联想除两款Ophone手机参与测试外,还有ET-600和ET-980两款WindowsMobile系统的手机参与测试。

  综合起来,参与移动应用商店上线测试的手机达到60余款。

  将采用标价收费模式

  消息人士称,目前中移动已经确定在上线后应用商店内的软件将采取标价的方式对每次下载进行收费,类似于在超市中购物。这种方式也与苹果APPStore的模式相同。同时,中国移动将不会收取下载软件的流量费用。

  此前,中国移动曾表示,为促进MobileMarket初期业务发展及考虑到OPhone手机发展现状,希望开发者或应用提供商在商场发展初期对Ophone及JILWidget商品进行零资费设定,或在“0-15元”范围内尽可能进行低资费设定。

  对于开发者的应用商品,可在中国移动制定的定价范围内自主定价,中国移动进行商品价格确认。初期,MobileMarket销售的应用支持按次计费,资费区间为0-1500分/次。

  中小SP处于观望状态

  通信世界网昨日询问了几家中小SP,他们均表示目前处于一个观望状态。

  这几家SP都认为,虽然开发应用程序的成本并不高,但他们还是玩不过那些大的SP。用户在使用应用商店的时候不会一个个的查看程序,主要看的就是商店内的排行榜。对于大的SP来说他们可以通过“自消费”的方式是自己公司的应用程序进入排行榜,而小的SP在这方面是无法与其抗衡的。 (来源:通信世界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