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致中庭上代妻求情 黄睿靓泣怨婆婆无情(图)

2009年08月13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今天为妻子黄睿靓向法官求情,请法官审酌黄睿靓做为媳妇的苦衷,给她自新机会。黄睿靓则含泪请求法官,让她得以不在女儿成长过程缺席。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案,今天传讯陈致中、黄睿靓、陈致中舅舅吴景茂、舅母陈俊英,完成4人的审理程序。审判长蔡守训谕知陈致中在宣判前,应整理出夫妇两人详细资产,并订出4人9月11日16时宣判的庭期。

  检察官论告时指出,虽然陈致中与黄睿靓已认罪,但对与陈水扁共犯洗钱罪,陈述内容仍然避重就轻,不能仅凭陈致中夫妻辩称不知情或以母亲吴淑珍强势、无法拒绝,来合理化洗钱犯行,建请合议庭依法对两人“妥适量刑”。


  陈致中再次向社会致歉,并表示自今年1月起,他就积极办理将海外款项汇回台湾,并两次强调除特侦组已起诉或目前调查中案件外,海外已无巨额资产。对检察官指他避重就轻,陈致中说,父亲的确没有直接与他讨论海外资产,但父母之间有无商议,就他的立场,他很难回答。

  陈致中说,过去这段时间,他最对不起的人是妻子,若非黄睿靓嫁给他,就不会卷入案件、饱受折磨,也对辜负岳父母托付感到抱歉。他说,母亲吴淑珍强势有主见,黄睿靓身为媳妇,有不得不然的苦衷,他请法官考虑黄睿靓在洗钱案中角色边陲、被动,以及身为人母的立场,从轻量刑。黄睿靓则在一旁边听边啜泣。

  黄睿靓则表示,她的想法就是家和万事兴,结婚4年多来,“处处替人设想、事事缩小自己、圆满别人”,万没想到,因顾及伦理观念,让自己卷入风暴。

  对于吴淑珍先前称当初要将媳妇瑞士账户中的钱分一半到儿子账户去,是担心媳妇翻脸不认人,黄睿靓哽咽着说,“既然婆婆不信任我,为何还要我帮忙开帐户”、“是我对伦理太一厢情愿,人际关系太单纯,还是自己不配做为独立思考的现代女性”。

  黄睿靓说,她现在唯一欣慰的就是每晚还能读床边故事给女儿听,再看女儿缓缓入睡,她不希望上一辈的过错,影响女儿成长,“若我必须在她成长过程缺席,将是几辈子都无法弥补的遗憾”。她恳求法官理解她的处境,给她改过自新机会,并能继续担任母亲的角色。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