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媒称朝鲜释放一名被扣韩国公司员工

2009年08月13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视频:韩国要求朝鲜释放被扣押韩国企业员工
13日,被释放的刘姓员工(中)抵达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最新消息:在朝鲜被扣押的韩国员工获释回到韩国(图) 

  新华网首尔8月13日电(记者姬新龙 班威)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3日宣布,朝鲜方面当天释放了3月底扣押至今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派驻开城工业园区的刘姓员工。

  千海成说,现代峨山公司当天下午向政府报告,这名员工已在当地时间当天下午5时10分获释。该员工当天将通过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预计于下午7时抵达设在京畿道坡州市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



  朝方说,这名员工在园区内“诽谤朝鲜体制”并“煽动朝鲜女工叛逃”,因此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调查。韩方在韩朝有关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的会谈中多次提到释放刘姓员工问题,但朝方以该问题与开城园区运营无关为由予以拒绝。

  朝鲜方面目前还没有就此事发布任何消息。

  现代峨山公司所属的现代集团与朝鲜有关方面合作经营金刚山观光项目,同时也是开城工业园区的主开发商,多年来与朝方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本月初访朝“领回”两名美国女记者后,韩国国内希望刘姓员工获释的呼声加大。为此,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10日亲自前往平壤,争取该员工获释,同时就重启金刚山观光、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等问题与朝方进行协商。目前,玄贞恩仍在平壤访问。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被朝鲜扣押140多天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职员刘某被释放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就此表态说,尽管朝方释放了被扣人员,但韩国不会改变对朝政策。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官说:“这(释放)看起来有点太迟了,不过刘最终能回家还是让人感到宽慰。”韩联社认为,青瓦台的表态预示着朝韩关系还将冷却一段时间。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3日透露,朝鲜当天下午5点10分把在3月30日被扣留的现代峨山公司职员刘某转交给韩方。5点20分刘某已经抵达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并回到韩国。 (来源:环球时报)

    事件回顾:朝鲜拘留一名韩国工人 因其批评朝鲜政治体制

    韩国官员3月30日说,朝鲜当天早些时候发来通知,一名在开城工业园区工作的韩国工人因批评朝鲜政治体制,已遭朝方拘留。

  韩国统一部女发言人李种珠说,朝方于当地时间11时50分发来传真。“朝方在信中说,这名工人公然批评朝鲜政治体制,眼下正在接受调查。”她说,这并非朝方首次以类似理由拘留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工作的韩国人。[详细]

    韩国营救被扣工人:韩国商界要人启程赴朝鲜“救人” 欲效仿克林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突访朝鲜带回两名被扣女记者的事件,曾激发了外界对美朝关系解冻的无限联想,如今韩国也效仿克林顿,派出了重量级人物赴朝“解救”被朝鲜扣押的韩方人员。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峨山公司总裁玄贞恩10日下午踏上了访朝之路,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她将与朝方协商被扣押员工的释放及恢复金刚山旅游等问题。[详细]

    营救过程一波三折:韩媒称朝鲜11日将释放遭扣留的韩国员工

   据韩国新闻台YTN报道,朝鲜将于8月11日释放被扣留将近5个月的韩国员工刘某。同一天,正在朝鲜访问的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还可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午餐或晚餐会晤。玄贞恩访朝共计3天,第一天并未安排特别日程,将于第二天集中讨论主要问题,尤其将率先讨论被朝扣留的现代峨山员工刘某的释放问题。[详细]

    最新消息:韩国政府已“接管”被扣押的开城工业园区员工

    此前,韩国现代集团董事长玄贞恩10日抵达朝鲜,与对方就释放被扣押的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员工进行磋商。玄贞恩还将原计划12日的回国时间延长一天。

  专家们曾分析称,玄贞恩极有可能在12日与金正日会晤,但最终证实两人并未在12日会面。[详细]

    策划专题:克林顿访朝营救美国女记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