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警告尼日利亚或成为“基地”组织落脚点

2009年08月13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2日抵达尼日利亚进行访问。她发出警告称,尼日利亚有可能成为“基地”组织觊觎的非洲“落脚点”。

  希拉里表示:“基地组织已经把触角伸到了北部非洲。
基地及类似的极端恐怖组织正在竭力寻找落脚点,对此我们确信无疑。一方面是基地组织在寻找落脚点,一方面本地也有可能产生极端恐怖分子,现在该是尼日利亚人做出决断的时候了。”

  陪同希拉里一起访问的匿名美国高官表示:“尼日利亚是非洲南撒哈拉地区最重要的国家。”但也是“最腐败的国家之一”。报道称,尼日利亚饱受基督徒与伊斯兰教徒内斗的困扰,在过去几年中,有数百人在暴力事件中丧生。

  希拉里说:“大家都知道,尼日利亚日产200万桶石油,实际创收达3000亿美元。这很令人震惊。但是尼日利亚政府并没有告诉他的人民,如果这些钱用在人民身上,用这些钱可以修建多少医院、道路,开设多少学校,多少尼日利亚人可以上大学,多少尼日利亚妇女不再死于难产。”

  希拉里在首都阿布贾会见了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及其他领导人。这是她11天非洲之行最近的一次访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