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1/3WAP用户手机上网主要目的是搜索

2009年08月13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3G商用的到来,使很多人都在欢呼无线互联网就此进入了宽带时代。当各路专家还在理论上热议WAP是否很快将被web取代时,绝大多数的手机网民还是在用手机登陆WAP站或者使用着WAP的终端软件。

  对手机终端的低门槛要求、读取页面速度快、网民已有使用习惯……是目前WAP的自身优势;加上个人手机终端升级需求、3G网络尚需完善、费率调整等等,都是手机网民一时间难舍WAP的原因。
同时,随着WAP应用的不断新增,WAP相关链也并非停滞不前,其生命力也得以不断的补充。但无论制式如何的转变,最终起决定作用的始终还是用户的使用。

  WAP用户使用手机上网的主要目的

  据CNNIC截至2009年6月底的数据显示,国内流行的WAP应用包括:手机聊天,手机搜索等。也就是说有近三分之一的人会使用手机进行相关搜索。但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上,WAP站点种类还比较少,新闻、娱乐性应用占了绝大部分,当娱乐需求换成实际生活问题需求时,手机网民可能就有些无所适从了。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WAP上网手机充当生活便利站

  另一方面,今年6月CNNIC在总结国人网络生活形态的调查中,已有77.5%的网民表示"我的生活离不开互联网",81.6%表示"网上办事节省了我很多时间"。那当我们出门在外,路不识北又饥肠辘辘时,手头仅仅握有钱包和手机,如何去解决生活的实际需求呢?

  就目前已有的无线应用,WAP搜索,是不二的答案。随时随地、随手的解决人们关于吃、喝、乐、住、行…的需求是国内最大生活搜索引擎爱帮网提供的WAP应用,可通过手机访问wap.aibang.com获取便捷的生活信息,据悉,近日爱帮WAP站进行了升级改版,新版本将能更好的充当人们的手机生活便利站。

  便利一:出行轻松

  在爱帮WAP站的首页位置,提供了公交和驾乘路线直达查询入口,为网民提供全方位的出行服务。也就是对于手机网民来说只需输入起点和终点,就将获取到全方位的路线及乘坐公交、地铁的指导方法,在哪里上车,在哪里换乘,往什么方向走多少米即到的可选方案。

  便利二:周边娱乐活地图

  手机用户只需输入当前所在位置,就能立刻知道周边的热门吃、喝、玩、乐、逛、住,信息,即使是在陌生环境,哪家餐馆好吃哪家商铺好玩都尽在掌握。

  便利三:生活信息方方面面

  "生活黄页"频道中的15个大分类,256个小分类涵盖了几乎生活需求的方方面面,比如:路上车坏了,掏出手机就能知道最近的修理点的具体位置;在商场逛街,突然想看电影,马上能可查询到附近影院正在热映的电影,甚至是包含播映具体时间的全部场次信息,这样就能合理的安排时间,逛街电影两不误。

  便利四:便民生活专题频道

  定期提供生活向导和便民服务信息,提供生活经验、技巧等。

  ……

  生活信息需求,往往可能都是带有随时随地或者不可预期性,无论通过3G还是WAP方式实现获取,只有提供更多有实际应用的无线服务,才能说我们的无线应用是有价值的。并不是我们的手机网民只需要下载彩铃、图片、看看新闻,而是基于生活服务的手机应用太少了。用好手机,相信他能帮助我们更多。手机成为随手的生活便利站应该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