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华侨陈鹏宏认养成都大熊猫“阿里”(图)

2009年08月13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华侨陈鹏宏捐款5万元认养大熊猫“阿里”。作 者:成都熊猫基地提供
  加拿大华侨陈鹏宏与大熊猫“阿里”合影。作 者:成都熊猫基地提供

  中新网成都8月13日电(杨杰杨菲菲)加拿大华侨陈鹏宏13日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激动地认养了一只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出生的大熊猫宝宝,为其取名“阿里”。

  据成都大熊猫基地饲养员介绍,这只熊猫小子诞生于2008年8月25日北京奥运会刚刚闭幕之际,乳名叫“双庆”(意喻庆祝北京奥运和四川抗震救灾双双成功之意),马上就要一周岁了,目前体重28公斤。
“阿里”鼻子较黑,活泼好动,喜欢和其他熊猫伙伴玩耍,乐意和人亲近。

  问及陈鹏宏先生为什么给这只大熊猫取名“阿里”时,他说,我主要是想同时表达两个愿望,这两者是密切相关的。一是鼓励和支持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地震之后坚持保护好大熊猫,带动中国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二是希望和呼唤中国社会涌现更多象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这样的人才,推动中国经济更加强大,我认为真正的人才某种意义上也是国宝。中国拥有越来越多的大熊猫,越来越多的人才,必将预示着国家越来越美好、经济越来越强大,在海外的华人才更有归属感和自豪感,因为我们的祖国是强大而又美好的国家。我认养熊猫是因为自豪,为在和谐强大的中国能够科学地保护好大熊猫而自豪,海内外的炎黄子孙都应该为此珍惜和努力。

  2008年,陈鹏宏首次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回到加拿大后他一直念念不忘,想再次看望这些大熊猫和认养一只可爱的熊猫宝宝。而令他兴奋的是,在加拿大周围好多朋友包括加拿大人都和他一样十分喜欢大熊猫,这更增加了他的自豪感。于是,他再度来到成都大熊猫基地,捐款5万元人民币,认养了这只大熊猫。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