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后援建首批9所学校今日竣工(组图)

福建援建彭州市的新校舍

福建援建彭州市的新校舍

  中广网成都8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13日,由福建省援建四川彭州重灾区的9所学校正式竣工,这是四川省灾后首批竣工并交付使用的学校。

  据了解,这9所学校都是按照8度抗震设计,总投资3.522亿元,可以解决13500名学生读书问题。据彭州市教育局高显忠局长介绍,到8月25号开学前,彭州市重建的42所学校将全部交付使用。高局长说,地震灾害以后,整个彭州教育的硬件建设提前了30年,彭州教育的设备配置和校舍建设、学校绿化、学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将得到全面的提升,让灾区的孩子搬进漂亮、整齐的教室学习。

福建援建彭州市的新校舍

  去年发生的5·12地震使彭州市一大批学校严重受损,几万名师生只能在教室里上课。福建援建彭州市时将学校作为优先建设的民生工程。福建援建四川工程建设组组长林增忠说,从去年11月开工以来,他们加班加点为的就是让学生早日搬进新校舍。“援建本来是急,”林增忠告诉记者,“灾区的师生急有个校园,但是我们做的时候就要靠科学的计划还有严密的组织,在实施的时候加大强度,高强度的实施,在过程中通过严格的监管,确保我们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据了解,这九所援建的学校中,有5个学校已经公示为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2个学校获得成都市“芙蓉杯”优质工程称号。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