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心系台湾水灾 岛内各界感受爱心跨海而来

2009年08月13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台北8月13日电题:大陆心系台湾水灾 岛内各界感受爱心跨海而来

  新华社记者王建华 陈键兴

  “救灾 爱心跨海而来”,这是台湾《经济日报》12日一篇报道的标题。这家报纸连日来详细报道了大陆民众和企业踊跃为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捐款的善举。


  自本周首个工作日(10日)获悉“莫拉克”台风于8月8日重创南台湾之后,大陆各界心系台湾同胞,陆续表达诚挚慰问之情,纷纷伸出友爱援助之手。大难来时,台海洋溢着同胞之情、手足之爱。

  连日来,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佛教协会、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以及有关地方党委、政府等,纷纷在第一时间向台湾有关方面致电致函慰问,表示愿为台湾同胞的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提供援助。

  海协会在短短不到3日内,经与有关理事单位研商,于12日下午组织首批18家理事单位向台湾灾区紧急提供首批捐赠款合计达1.11亿元人民币。

  中国红十字会12日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向受灾同胞提供首批1500万元人民币人道救助资金,支援台湾红十字组织的赈灾救援活动。中国侨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也于当日各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中国佛教协会与国际佛光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一同向台湾灾区捐款3500万元新台币;江苏昆山市民与昆山台商协会共同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福建省红十字会和中国银联分别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南航和东航各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福建超大集团正与受灾严重的高雄县联系,将组织输送大陆蔬菜援助灾民;大陆许多省份的工商联正拟定相关捐助计划;因受“莫拉克”台风影响而滞留在台的一些大陆游客也慷慨解囊……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