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榆林交警想方设法确保能源大动脉安全畅通

2009年08月13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3日电(薛清华)随着近年陕西省榆林地区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资源相继开发,横贯黄土高原的青银高速公路陕西段成为陕北煤、油、气东输的能源大动脉,为此榆林公安交警克服路段长、高科技手段缺乏、警力严重不足等困难,想方设法确保其安全畅通。


  青银高速公路陕西段路段长、高科技手段空白、警力严重不足。为了确保陕西能源东输、支援国家建设,并支持陕北革命老区经济发展,陕西省交警总队榆林支队高交三大队全体交警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青银高速公路东起青岛、西至银川,其陕西段于2007年10月正式通车,全长321公里。其中,吴(堡)定(边)段131公里长的路段由榆林交警支队高交三大队管辖,辖区包括吴堡、绥德、子洲、横山四县,但整个高交三大队只有35名交警,加上交通协管员也只有40多人,警力严重不足。此外,据榆林高交三大队大队长郝彦荣介绍,这段高速公路没有一个摄像头,而且大巴载客招手即停,横穿高速公路或沿高速公路路边行走现象十分普遍,存在交通隐患。

  为了确保能源大动脉畅通,陕西省交警总队榆林支队高交三大队采取了下列一些举措:针对警力不足,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全年至少开展10次大型专项整治行动,每逢节假日交通高峰期,更是不休息,加强警力;增强交警事故处理能力,缩短事故处理时间,加强交警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进行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消除事故从源头做起。

  经过当地交警的不懈努力,工作成效明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青银高速公路陕西段共发生交通事故76起,同比下降24%;死亡4人,同比下降33%。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