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呼吁当前应加快促进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

2009年08月13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白洁纯)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各国纷纷都将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这一背景下,不少专家呼吁,我国应抓住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加快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


  在新华网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13日联合主办的“2009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对话”上,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指出,金融危机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备受关注,我国现在应当加大对新能源的投入力度,加强研发和加大人才培养,以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他认为,抢占未来新能源产业的制高点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创新能力,即不断提高新能源开发利用的科技含量和效率;二是鼓励新能源发展的系列配套措施,包括财力投入、人才培养、税收政策等各个方面。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教授崔容强表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以光伏产业为例,现在我国在美国和英国上市的10家光伏企业市值已达到200亿美元,接近国内所有煤炭上市公司市值的总和。他建议,未来可从政策层面,制定全面的扶持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规范,以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