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连杰赴台湾赈灾 称两岸同根同生血浓于水(图)

2009年08月13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5月10日,在“5·12”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镇,李连杰携吴彦祖、林心如、钟丽缇、柯以敏、钟汉良、沈星、张杰等众多明星义工,开展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主办的“壹家人,壹起走”大型户外援建灾区公益活动。来自各地的300多名媒体记者、志愿者和明星们一同走完了2公里的灾区路。在半小时的路程中,完成了李连杰成立紧急救援联盟等许多心愿,众明星们的表现令人感动。中新社发善平 摄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三日电(记者姜煜)国际性公益组织壹基金十三日在此间透露,该组织创始人李连杰将作为中国红十字会的博爱大使,即刻奔赴台湾,了解台风“莫拉克”给当地造成的灾情,表达对台湾“壹家人”的深切关爱。


  据统计,“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五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已导致百余人死亡。初估救灾预算将超过二百亿新台币。

  台湾的灾情牵动着海峡两岸同胞的心,连日来两岸企业界、公益界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注和关心。壹基金已于八月十二日向台湾红十字组织紧急调拨三十万元人民币救灾款项用于灾区人民的家园重建。

  李连杰表示,两岸“同根同生,血浓于水,一份份爱心会带给同胞们战胜灾难的力量”。

  壹基金倡导“壹基金、壹家人”的公益理念,关注“环保、教育、扶贫、健康、救灾”五大公益领域,成立两年以来,壹基金先后对云南普洱地震、中国南方特大雪灾、山东洪灾、汶川地震等多起自然灾害进行了第一时间救助。该组织并将救援之手伸出国门,以中国第一个对灾情做出反应的民间公益组织,对缅甸风灾及意大利地震给予了资金及物资援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