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研究机构认为2011年世界人口将达到70亿

2009年08月13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3日讯 美国一非政府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说,由于全球人口在迅速增加,预计到2011年世界人口将到70亿。

  美国非盈利的民间研究机构――美国人口咨询局12日发布报告说,尽管许多国家的人口出生率在下降,但总人口还是在迅速增加,到2011年全球人口将达到70亿。
美国人口咨询局局长比尔表示,在世界许多很穷的国家内,15岁到24岁年龄段的人数增加迅猛,在人口发展水平最高的尼日尔,每个妇女平均生育7.4个孩子,而在人口发展最慢的中国台湾地区,平均每个妇女只生育1个孩子。

  咨询局一位从事人口调查的负责人卡尔勒表示,目前人口集中的地区主要在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的青少年人数达到了12亿,约占它们人口总数的90%。卡尔勒说,每10个青少年中有8个生活在非洲和亚洲,为了寻求受教育、培训、工作机会以及获得医疗保险,不需要很长时间这些人就会从农村转移到城市,这无疑将出现严重的社会问题。报告还指出,目前加拿大和乌干达人口差不太多,但由于两国人口出生率差距很大,到2050年,乌干达的人口将是加拿大人口的一倍多。

  成立于1929年的美国人口咨询局是一个非盈利民间组织,致力于为人们提供美国与国际人口发展趋势的信息。该局的工作一直得到政府、基金会、个人和合作机构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