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援建四川彭州首批9所学校竣工并交付使用

  新华网成都8月13日电(记者许茹 侯大伟)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桌椅、标准化的运动场……经过9个月的日夜奋战,彭州敖平中学、成都石室白马中学等9所福建援建学校13日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这9所学校均按8度抗震设计,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5亿元。
此外,彭州其他的33所受损学校也都将在8月25日前完成重建工作,保证新学期顺利开学。

  此次建成的9所学校不仅解决了13500名学生就学问题,而且优化了当地教育资源配置和学校布局,为彭州城乡一体化、教育现代化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新建成的敖平中学,占地116亩,建筑面积29600平方米,可容纳60个班3000多名学生。学校共有教学大楼、实验楼、学生宿舍、体育馆等15座主体楼房,塑胶环形跑道、标准田径运动场、绿化景观更是应有尽有。

  彭州市教育局局长高显忠介绍说:“此次灾后重建的学校让四川灾区教育的硬件水平提前发展了30年。同时,我们的教师队伍水平和学校环境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据了解,成都将在9月1日前全面完成169所灾区损毁学校的重建工作。截至上月,168所学校已完成主体封顶,有2所学校已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