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雄小林600人遭活埋 小学消失罹难者难以估算

2009年08月13日2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小林村一个获救小女孩被救援人员抱着从乱石堆中走过。
直升机进入小林村空域,从空中俯瞰,满村尽是滚滚土石流,仅见零星的房舍屋顶。
  
  台海网8月13日讯 “全部都掩埋在土里,无从核算活埋人数!”

  台湾《联合晚报》报导,第一批深入小林救灾的消防局救难人员苏裕铭今天说,根据当地生还村民的估计,该村遭活埋人数应有五、六百人人。高雄县长杨秋兴也说,小林村的灾情,不但是全县、恐怕也是全台最严重地区。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高雄县应变救灾中心统计迄今死亡人数60人,救出900多人,其中自小林村救出约150人,并有超过4千人受困待援中。


  由消防局科长王国泰带队的十五名消防救难人员,于本月11日搭乘直升机飞抵小林村五里埔,再由当地民众接到八号桥,勘察当地灾情,搜寻有无待救人员。

  隔天徒步搜寻下来,发现小林村9-18邻都被土石流埋没,可能罹难人数难以估算。苏裕铭说,他们到了现场,只见眼前一片黄土碎石,小林活动中心、小林小学都不见了,若依当地村民的估算,有5、600人遭活埋。

  “九二一地震还有缝隙可以救人,被黄土活埋的人无从找起,也无从救起,恐怕这里是全台灾情最惨重的地方,也比九二一还要严重”,苏裕铭又无奈又感慨。

  杨秋兴说,除了甲仙乡的小林,那玛夏乡的民族、民权、民生等村,以及六龟乡的新开、新发村及不老温泉一带的灾情最严重;但迄今活埋人数恐怕仍是以小林村最多。

  他还强调,这次的天灾是“共业”,因为温室效应,未来这种暴雨的情形还会有,以小林村、那玛夏乡、桃源乡目前受创的情形,“一定要考虑迁村或迁乡”。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