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者凭以旧换新凭证购买新家电可当场申领补贴

2009年08月13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财政部:消费者凭“以旧换新”凭证购买新家电时可当场申领补贴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希、韩洁)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3日表示,为保证汽车、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兑付及时便捷,依照相关实施办法,家电“以旧换新”消费者补贴将在购买新家电时当场兑付,汽车“以旧换新”车主申报15个工作日内可以领到补贴资金。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13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说,消费者交售旧家电后凭“以旧换新”凭证购买新家电时直接申领补贴,由销售企业代财政部门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当场兑付,将补贴资金抵减新家电销售价格后支付。汽车“以旧换新”的车主在申报15个工作日内可以领到补贴资金。

  同时,对于回收旧家电送到拆解处理企业的运输费用,可由回收企业向拆解企业交售废旧家电时申报运费补贴。拆解企业代财政部门审核,对符合规定的废旧家电按数量垫付运费补贴。

  曾晓安表示,为了保证补贴资金既及时发放、又安全稳妥,财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方面要求消费者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并通过信息系统的网上平台进行审核。另一方面,对销售企业及拆解处理企业等代审单位的垫付资金,财政部门会同商务等部门复审后才能结算补贴资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