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启动救灾作战兵分50路 展开地毯式搜救(图)

2009年08月13日2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陆军特战官兵11日降落高雄县小林村展开地毯式搜索,希望尽快将受困灾民安全送出灾区。
台媒图片:台军特种兵突破重重险阻,深入小林村搜寻被困灾民。
台媒图片:台陆军装甲车辆在洪水中搜寻。
台媒图片:一位获救的小女孩乘坐台军方直升机降落到旗山中学。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13日说,“88”水灾高雄县灾区空中救援工作受山区地形险阻及天气影响,他已与“国防部”启动救灾作战计划,由台军特种部队兵分50路挺进灾区,展开地毯式救灾任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刘兆玄13日下午巡视 “莫拉克”台风“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南部救灾中心”旗山前进指挥所时,作上述表示。

  台军救灾作战启动

  刘兆玄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内政部长”廖了以、高雄县长杨秋兴等人陪同巡视设在高雄县警察局旗山分局的旗山前进指挥所,听取相关“部会”及台军方支持高雄县灾区救灾简报。

  刘兆玄认为,“88”水灾抢救与“921”地震有很大不同,灾区通讯不良、山区地形险阻,加上泥石流的威胁,空中救援功效有限,12日他已与“国防部”研拟救灾作战计划,由台军方动员特种部队开辟50条救灾路线挺进灾区,展开地毯式搜救任务,并进行灾民物资补给,13日上午其中20条路线已启动,下午另30条路线也已启动。

  刘兆玄表示,刚抢通的六龟乡通往甲仙乡的一条便路重型车可进入,对灾区抢救十分关键。灾区后续的卫生消毒工作也将同步展开。高雄县灾区救灾“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他说,稍早至顺贤宫灾民收容所慰问脱困灾民时,部分灾民自告奋勇,当面表达愿意返乡当向导,协助台当局救灾,令他非常感动。未来台当局和民间将合力救灾,全力展现救灾能量。

  会中高雄县县长杨秋兴质疑“政院”原订编列救灾特别预算生变,刘兆玄则当面说“没有”。王金平则说,“立法院”不分朝野及党派将全力支持台当局救灾,并协助解决灾民各方面需求。刘兆玄随后转往高雄县凤山市,吊唁日前救灾殉职的台湾空勤总队副驾驶王宗立,并慰问王宗立家属。

  特战队兵分八路挺进重灾区

  13日,台军联合搜救任务地面部队452名特战队员,编成50个小组,沿8条路线挺进高雄县甲仙乡、桃源乡、六龟乡、茂林乡、那玛夏乡、屏东县雾台乡、嘉义梅山乡、阿里山乡、南投县集集镇、信义乡等村落,进行地球式搜索任务。

  与此同时,台军13日动员兵力2万584人次、各式舟艇8艘、各型车辆663辆次、机具150具投入救灾,空军并派F-5侦察机空拍,取得详实的灾区地形照片。

  台当局“国防部常务次长”黄奕炳13日在“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召开记者会表示,为取得详实的灾区地形、地貌图,台空军出动F-5侦察机空拍,获得灾区详实的照片,与原有照片比对分析,判断真正的受灾情况,可以作为救灾出勤的参考。

  台军13日总共出动的兵力2万584人次,空中兵力则有49架各式飞机;其中,台陆军执行147架次,台空军勤行74架次。

  截至13日下午,台军13日一天共搭救嘉义、南投、高雄、屏东、台东地区灾民1140人、运补物资1万8780公斤、投送36名空勤特搜队员、投送14名特战搜救队员和运送2具遗体。(罗煜明)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