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第二季度经济“意外”环比增长0.3%

2009年08月13日2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3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外贸易状况有所改善,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3%,远远好于此前该研究所下滑0.6%的预期。


  与去年同期相比,法国今年第二季度GDP下降2.6%。

  自去年第二季度开始,法国经济已连续4个季度出现环比下滑,从而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分别环比下滑1.1%和1.2%。今年第二季度法国经济“突然”恢复增长,使其暂时摆脱衰退,主要归功于该国进出口的良好表现。

  今年第二季度法国出口总额环比增长1%,而第一季度出口总额环比大跌7.1%。第二季度法国进口总额依然环比萎缩,但降幅已从第一季度的5.8%收窄至2.3%。

  法国经济的发动机——内需表现也较为坚挺。第二季度法国家庭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3%,为近几个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固定资产投资比第一季度下滑1%,但好于上季度的下降2.6%。

  根据欧洲统计局的数据,欧盟27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下滑0.3%,欧元区16国经济环比下滑0.1%。在已公布经济增长数据的欧盟成员国中,斯洛伐克经济环比增长2.2%,表现最好,法国、德国、希腊和葡萄牙的经济均增长0.3%。立陶宛经济环比萎缩12.3%,是表现最差的国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