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当局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2009年08月13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新闻局长”苏俊宾晚间表示,“莫拉克”风灾已造成超过新台币700亿元损失,超过现有预算支应范围,“行政院”将订特别预算条例草案与编列特别预算案,希望获“立法院”尽速通过。(罗煜明)

  台湾台风灾害灾情最新统计: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部门昨日表示,统计到晚上10时为止,莫拉克台风造成全台116人死亡、59人失踪、45人伤。其中,死亡人数依序为高雄县66人、台南县24人、屏东县15人、嘉义县5人、南投县4人、彰化县1人、云林县1人。

  “中央社”报道称,台风还造成了全台38万3544户停水、2万796户停电、2万6800户市话待修、250处行动电话基地台待修、626户天然瓦斯待修。[详细]

  台湾列出救灾急需外援清单:

  针对莫拉克台风重大灾情,台湾当局“行政院”各部门申请外部援助需求清单陆续提出,昨日中午为止,共提出可吊挂砂石车的起重直升机和组合屋等。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也表示,境外搜救队赴台时间愈快愈好。

  截至中午12时为止,交通部门申请可吊挂32吨以上砂石车或挖土机的特殊起重直升机数架;营建部门申请1000户组合屋;卫生部门申请消毒水10万瓶、氯锭20万颗;环保部门申请环境清洁济10万公升、手动消毒机1000台、自动消毒机500台。[详细]

  南部台湾重灾区直击:

  “那玛夏”在当地台湾少数民族的语言中是指“楠梓仙溪”,但就是这条有着美丽名字的溪流,成为使民族村遭遇灭顶之灾的“刽子手”。中年妇女林素云对记者说:“溪水暴涨,村子最高处的小学最先被泥石流冲倒。听到山崩的声音,大家都赶紧逃命,我们是从家里二楼爬出来的,泥石流已经没过一楼了。”

  “我们都绝望了,我们还看到有的人被泥石流掩埋,剩下一支手臂露在外头。”说到这里,强忍泪水的林素云失声痛哭。 [详细]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