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一中学生确诊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组图)

2009年08月13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3日,医护人员在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ICU负压病房里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患者进行监测、护理。

  8月12日晚,广东省卫生厅公布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患者是广州市某中学一名17岁的初三男生。

  据通报,这名重症病例患者8月5日发热,6日在家昏倒,随后被送到广州市中医院急诊抢救。入院时处于深昏迷状态,心跳停止,血压测不到。经全力抢救,患者心肺复苏成功,心跳血压恢复。8日转到广州市呼吸病研究所治疗。10日,经省专家组再次会诊,被认定为重症甲型H1N1流感。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仍处于中度昏迷状态,病情危重。

  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家组副组长林锦炎表示,随着感染人群的增多,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的情况难以避免,这也是专家预料到的。监测发现,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性和致病性仍没有多大变化,而且根据对病毒基因片断分析,广东与其他地区的同源性在99%以上,没有什么变异。出现重症病例,不能表示病毒变强。新华社记者陈晔华 摄

  8月13日,医护人员在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ICU负压病房里护理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患者。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8月13日,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临床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肖正伦教授(右)在向记者介绍患者情况。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8月13日,医护人员在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ICU负压病房里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患者进行检查。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新华网广州8月12日电(记者杨霞)记者12日晚从广东省卫生厅通报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信息中获知,广州市一名中学生被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目前病情危重。

  据通报,这名重症病例患者是广州市某中学初三学生,男,17岁。8月5日发热,6日在家昏倒,随后被送到广州市中医院急诊抢救。
入院时处于深昏迷状态,心跳停止,血压测不到。经全力抢救,患者心肺复苏成功,心跳血压恢复。8日转到广州市呼吸病研究所治疗。10日下午,经省专家组再次会诊,被认定为重症甲型H1N1流感。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仍处于中度昏迷状态,病情危重。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