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外滩动大手术重塑最美城市风景线

2009年08月14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三日电(郑莹莹)堪称上海标志的百年外滩正迎来最大规模的“手术”,从拆除可饱览浦江两岸景致的“亚洲第一弯”,到耗资四十亿元人民币建设外滩通道以解决其地面交通“肠梗塞”,再到全新打造外滩滨水区一点八公里岸线,百年外滩正欲靓丽“蜕变”,重塑中国最美城市风景线。


  记者今日从上海建工集团获悉,作为外滩“大手术”的重头戏之一,外滩通道工程将于本月中旬进行南、北两个建设段的“会师”,预计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前建成。外滩通道工程地处上海黄浦区外滩地区和虹口区北外滩西部区域,分南、北两段,全长约三千多米,建成后主要分流外滩过境交通。由此,外滩地区的地面车道将大大缩减,原本被大量车流割裂的外滩风貌将得以重新展现。

  为了重塑外滩景致,继拆除伸入外滩腹地、影响其整体美感的“亚洲第一弯”上海延安路高架外滩下匝道后,有关部门透露,总长度约一点八公里的外滩滨水区域改造也已全面启动。

  上海外滩目前大部分滨水空间被城市快速机动交通所占用,存在公共活动空间局促、舒适性较差、外滩历史建筑未得到充分展示等问题。外滩滨水区改造北起苏州河口,南至十六铺水上旅游中心北侧,将最大限度地释放外滩公共活动空间,更好地展示其历史文化风貌特色,预计也将在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前完成。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