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上广告招聘“A片男女主角” 还没人应聘(图)

2009年08月14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面试的女子向记者介绍情况 本报记者 辛言 摄
面试的女子向记者介绍情况 本报记者 辛言 摄

  本报讯(记者 辛言) 居民楼里有一家影视公司,其在网上发信息,招聘A片的男女主角。当有人应聘时,被要求交纳800元抵押金。警方称,此类违法广告,实际上都是骗钱的。

  读者反映

  报名群众演员 让交照相钱

  长春女孩小彤(化名)在网上看到一条招聘信息:长春市艺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集影视策划及组织文化交流活动的专业机构,长期与众多影视剧组合作,面向社会招聘以下人员:跟组演员1800元~2400元/月;角色演员(按剧情需要所得片酬)。

有无经验,均可报名。男女不限,年龄18~45周岁。

  小彤先打电话问了群众演员的薪酬,对方说一天50元,小彤便报了名。报名除了交身份证的复印件和两张一寸照片外,对方还要求必须有7张生活艺术照,“他们说这种照片外面的照相馆都拍不出来,只有他们才能拍出来,让我交100元钱。”当时小彤只有20元,没想到,对方让先把这20元交了,以后再把另外80元送去。

  “不知道是不是骗人的。”小彤交完钱后,有点怀疑。

  记者暗访

  门口咋啥牌都不挂

  在拨打了对方在网上留下的电话后,对方仅告知记者影视公司地点在长春市亚泰大街和长春大街交会处,“等你到了再打电话。”对方不提详细地址,以至于在此过程中,记者不得不连续打了几个电话才到了对方所说的居民楼下。

  记者向来往的居民打听,是否有这家公司,“真有,就在703室,这些天总有人来找。”居民称,7月份该公司来这的。

  居民说,一周前,最多时一天两三百人来应聘,“大家反应不一样,有的说这个公司不靠谱,有的好像真挺信的,还要买车票去北京,还有从外地赶来的呢!”

  来到703室时,外面啥牌子都没有。敲了门,里面的人到门口停了一会儿才开门。

  交100元 在公司拍艺术照

  记者表示要应聘群众演员后,工作人员直接指引去面试。这是三室一厅的民宅,里面几个门都开着,有一男三女4名工作人员。还有一个单独的屋子标着“照相室”。

  面试的女子讲,他们现在有两部剧需要招聘工作人员,一部是佟大为正在拍摄的《下南洋》,是古装剧,拍摄地点在北京,“这个,你们可以打听一下,北京火车站每天都有车辆专门接我们送去的群众演员。这种是跟组演员,就是摄制组到哪儿,演员就到哪儿,赚月薪。群众演员不一定每天都有戏,有戏就打电话去,一天50元。”

  该女子还讲,很快还有一部剧在长春拍摄,演员阵容也很豪华,但现在必须保密。

  记者表示,报名群众演员,担心自身条件不够,对方说:“群众演员是不挑的,比如主角请客吃饭,你可能就是被请客的人群之一,要是太美了反倒让人觉得不适合,一部戏需要的不光是美女。”

  在谈到费用时,对方表示,绝对不收取费用,但是因为材料里面需要7张“生活艺术照”,“这必须是影视公司才能拍出来,在外面影楼拍至少也得两三百,如果想省钱,就在公司拍,100元钱。”

  网上广告招聘“A片男女主角”

  记者搜索该公司的名字,却发现这家公司在不少网站还刊登招聘广告:如果你想快速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要你思想开放、前卫,敢于表演和体验……现特面向社会急聘男女主角,拍摄时间为30分钟,片酬现金结算(男,2万元;女,3万元);年龄:18岁~30岁;有无经验均可。本公司承诺:对拍摄者的身份绝对保密,签法律合同。

  记者加了上面留下的QQ号码,对方直言:“就是招聘A片的男女主角,在广东发行,不用担心你的亲朋好友知道。会给面部打马赛克、会保密……”

  3万元的薪酬怎么给?对方说拍完再给,“你要是觉得行,就来公司看看,可以先签订法律合同,你交纳800元的抵押金。拍完后,3万元和这800元一并给你。”

  对方还表示,何时拍摄,在哪拍摄都是保密的,“我们是正规公司,难道就为黑你那800块钱?”

  警方调查

  负责人称A片业务还没人应聘

  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昨日辖区派出所民警来到这家影视公司,这家公司的男性负责人现场拿出各种审批手续并接受了调查。

  这家负责人称,100元的照相钱是凭自愿交纳,并不是所有人都交,有的人在外面拿来的照片他们也就不要求了。

  另外,针对“A片业务”,这位负责人称,原来他在深圳时和他人合伙拍过A片,回长春后,深圳的朋友让他帮忙在长春招聘,但打出广告以来,还没人应聘。该负责人表示,马上撤销这种违法的招聘广告,也不会再开展此类业务。

  要警惕收费的招聘

  警方提醒,一些招聘“男女公关”、“A片男女主角”之类的违法广告,实际上都是为了骗取“保证金”、“违约金”,而往往这方面,很多受害人又不愿报警,吃“哑巴亏”。另外,所有招聘,只要收取费用的都要警惕。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