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巴士撞死爷孙俩 家属堵车7小时乘客昏迷

2009年08月14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死者家属沉浸在悲伤中
死者家属沉浸在悲伤中

情绪激动的死者家属砸裂大巴车窗,不准乘客下车,为防止发生意外,特警围在大巴四周保护

    情绪激动的死者家属砸裂大巴车窗,不准乘客下车,为防止发生意外,特警围在大巴四周保护


  8月12日8时30分左右,陕西户县庞光镇华丰村一位60多岁的老人骑着电动自行车带着10岁的孙子二毛(小名),在邻村华东村村口被一辆旅游大巴撞上,当场身亡;大巴上的51名乘客被死者家属堵在车上7小时,有乘客因车内温度高而昏迷。

  事发后,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随后被刑拘。

  大巴疾驶 爷孙俩被拖出几十米

  当日11时许,华东村村口的西安环山公路已被警方戒严,东边100米外停着一辆旅游大巴,车玻璃已被砸碎,特警严密围在车四周,而特警外又围着一群人,情绪比较激动,不断向车里谩骂,呼喊声、哭叫声乱作一团。

  马路上有50多米长的血迹,一直延伸到大巴车跟前。“我娃太可怜了,才10岁呀,为什么不紧急停车,把我娃拖了几十米,活生生给挤死了……”一位中年妇女在车前嚎啕大哭。

  原来,出事的是华丰村60多岁的老人崔兴华和他上三年级的孙子二毛。

  目击者邓雪莉是出事路段的环卫工人。“我听见叭的一声,扭头一看,一辆大巴车疾驶而来,车前保险杠位置挂着一辆自行车,还有两人被卷入车底,血肉模糊,当时我就吓蒙了,后来附近村民赶到打了急救电话……”邓雪莉流着眼泪,嘴唇哆嗦着,“当时我瘫在地上,孩子是从车底掏出来的,已经不省人事了。”

  家属激动 堵大巴砸碎玻璃

  事故发生后,户县县政府领导立即赶到现场,但死者家属情绪激动,不让车上的人下来,双方一对峙就是7个小时。

  当天中午,西安气温最高达到33℃,车内由于封闭也越来越热,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车上乘客情绪也激动起来,还有一些乘客突然发病。大约12时30分左右,双方发生冲突,死者家属将车玻璃砸碎。“大家保持冷静,我们一定会严肃、公正处理事情,车内乘客确实发病了,几个小时没吃没喝没上厕所,需要救治,大家不想看到事态进一步扩大,请让开赶快救人……”户县副县长丁景玺给死者家属耐心做工作。

  紧急救援 从窗口抱出发病乘客 此时,死者家属内部也出现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应该赶快救治乘客。

  13时45分 丁景玺站在驾驶室外,把一名发病女乘客从窗口抱出,紧急送往医院。

  13时50分 第二名乘客从窗口抱出,“我还有7岁半的娃娃在车上……”说罢便昏过去。

  14时06分 双方再次发生冲突。

  14时14分 第三名、第四名乘客救出。

  14时19分 7岁半的张长羽被救出,孩子脸色通红,“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14时32分 一名戴墨镜的中年妇女和6岁半的女儿被救出,母女俩泪流满面,痛哭不止。

  14时40分 车上还有40多人,急救人员从窗口钻进,给乘客输液,并进行安抚工作。

  14时42分 车内一中年男子说自己刚做完鼻咽癌手术需要下车透气,也被抱出。

  这时,死者家属提出严重抗议,要求不能再救人,救援不得不被迫终止。

  15时54分 在丁景玺等人的劝解下,剩下的乘客换乘户县运输公司的大巴离开。

  而被解救乘客均被送往户县济仁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并逐一进行心理安慰疏导。除3名乘客需要治疗外,其余人乘车返回咸阳。

  警方查明 大巴是“黑”旅游车

  “我们初步查明肇事大巴是非法营运,没有旅游车辆营运资格,肇事司机本人也承认……”昨日下午,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印超说。据《华商报》

  为什么堵乘客?

  一起简单的肇事案,为什么要堵车上的乘客呢?死者家属认为,车把人撞了不能让车走,更不能让车上的人走,否则事故就没人管了。现场还有一名家属说:“司机看不见撞人了,难道乘客也都看不见?”

  车上乘客则认为,他们和司机是简单的旅游合同关系,不是一个单位的人,也不是一家人,撞人了司机应承担法律责任,和他们没有关系。

  对此,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人王浩公认为,他完全可以理解死者家属的心情,但堵住一车人不让下并发生冲突,是一种过度和违法维权行为,涉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罪。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