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女子城管队上岗 对违规者只教育不处罚(图)

2009年08月14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女子城管队员身高都在一米六三以上。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女子城管队员身高都在一米六三以上。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首批靓女城管花都上岗

  目前只有花都设立,对违规者只教育不处罚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陆璟 通讯员 穗城管 李友利)昨日上午,当一支身着城管新制服、外表青春靓丽的女子城管队伍出现在花都新华城区街头时,立刻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获悉,花都区城管分局近日新成立了广州首个城管女子执法宣传队,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宣传和劝阻教育,但并不进行行政处罚只教育不处罚,执法形式更容易让市民接受。

  处罚方式只是教育

  据广州市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花都区城管成立的女子执法宣传队,是广州市成立的首个城管女子执法宣传队。执法宣传队维护秀全大道与建设路交界处一带(花都城区的窗口地带)的市容环境秩序,对商铺占道经营,“走鬼”乱摆卖行为进行纠正;监督并纠正随地吐痰、乱扔乱丢、破坏市政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花都城管分局称,女子执法宣传队只负责履行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制止、劝阻、教育的职责,而不对相对人进行行政处罚,对确实需要给予的行政处罚的行为移交所在地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处理。

  广州市城管局表示,目前其他各区暂时还没有成立女子执法宣传队的计划,今后将根据具体的成效再决定。

  身高一米六三以上

  据了解,要成为一名女子执法宣传队成员,有严格的准入条件:大专以上文凭,声音甜美,形象亲民,待人有礼,精通普通话和粤语。同时,上岗前还须经过体型训练、执法艺术培训、城市管理法规知识考试、队列训练以及相关心理学常识培训等重重考验。记者观察到,这队女队员身高都在1.63米以上,个个青春靓丽、充满阳光。队长小薛说:“这批队员平均年龄23岁,大的27岁,小的20岁。在正式开展工作之前,我们已经进行十多天的队列训练和相关知识的培训。组建我们这支队伍的目的就是打造一支人性化的队伍,树立城管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花都城管分局副书记肖建军表示,成立女子执法宣传队是为了充分发挥城管女队员耐心细致、亲和力强的优势,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法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