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媳推倒酒坛放火烧伤公公婆婆 事因父子分家

2009年08月14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双脚被严重烧伤的陈泽英在医院救治 记者 冉文 摄
双脚被严重烧伤的陈泽英在医院救治 记者 冉文 摄

  事因父子分家,恶媳纵火引发公愤,已被警方刑拘

  虽然儿媳曾多次对自己暴力相加,57岁的陈泽英还是不相信对方会置自己于死地。昨日凌晨1时,儿媳因公公剪断抽水机电线怒火冲天来到两人卧室,争吵中,儿媳竟将床头一坛30多斤重的高浓度白酒推倒在地,并用打火机点燃。“轰”的一声响后,陈和老伴坐着的床下一片火海。

  剪断电线引来火烧

  昨下午,九龙坡区第五人民医院,陈泽英和丈夫黄登孝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两人家住九龙坡区石板镇黄家堰村5组,此前一直和独子黄友富住在一起。4天前,两代人发生争吵,决定分家。

  黄登孝老人说:“前天下午,我将屋里连接抽水井的电线剪断,准备单独计算电费,不和儿子共用。而此前,儿子家早就安有自来水管。”昨日凌晨1时许,33岁的儿媳张莉回家后,发现电线被公公剪断,当即带着丈夫,怒气冲冲地找上门来。

  “我和老伴坐在床上,儿媳站在门口高声咒骂,儿子则不时在旁边帮腔。担心挨打,我们没敢回嘴。”儿媳说:“你们是不是不想过了嘛,那我们就把这个家整垮!”说着说着,她居然跨上两步,将搁放在两老人床头的一坛高浓度药酒推翻在地,然后掏出打火机,“呼”地一声,满地的白酒被点燃。

  公公报警抓了儿媳

  看着床下及地面一片火海,陈泽英本能地站起来高呼救命,而黄登孝则和儿子一起将已经引燃的床垫推倒在地阻挡火势,并找水灭火。在楼上租赁户和邻居们的帮助下,火很快被扑灭,但陈泽英的双脚脚踝还是被严重大面积烧伤,丈夫黄登孝的左脚脚背被部分烧伤。

  黄登孝说,看着两人被火海包围,儿媳只是站在旁边看闹热,并不时冷嘲热讽,不参与救火。黄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结果遭到儿媳的奚落:“你喊警察来啥,我不怕!”

  半小时后,警察赶来,将张莉夫妇带到派出所调查。黄登孝说,“警察问我这个事情怎么办,希望我们原谅,但我不原谅,我说按照国家法律办。”昨日,记者从石板镇派出所获悉,涉嫌纵火伤人的张莉已经被警方刑拘。

  儿媳多次行凶引公愤

  儿媳纵火事件发生后,立即在黄家堰村引起公愤。邻居黄某说,由于黄友富是个“耳朵”,张莉对两位老人多次施暴在当地远近皆知。有一年,大家亲眼看见张用手掐婆婆脖子,差点弄出人命。

  陈泽英向记者证实,自己3年前的确曾被儿媳掐过脖子。当时自己正在喂猪,没注意到孙子尿湿了裤子,结果被儿媳看到,“她先用手打我,我忍了,后来她越来越来劲,将我抵在墙边,用手掐我的脖子”。后来有两次,因为没有及时洗碗洗衣服,老人再次被儿媳殴打,“儿子就站在旁边,但他性格内向软弱,不说话也不劝。”

  两位老人说,自从儿子结婚后,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基本上被他们承包。黄登孝分析,自己和老伴这次被烧,可能是分家后儿媳不习惯。“家里不缺钱,但儿子儿媳非常懒,平时吃了饭从来不洗碗,到现在他们的衣服还由我们洗。”

  在医院,记者看到黄友富站在父母床前。黄长得很壮,对于当时张莉放火时为何其不制止,黄不回答。现在妻子被刑拘,父母被烧伤,以后该怎么办,黄还是没有主意。

  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杨治秀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