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无业居民分娩费有望报销 产检费视情况而定

2009年08月14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人社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将城镇居民住院分娩发生的相关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对此,本市人社局表示,孕妇生产时包括很多费用,目前将会先把本市城镇无业居民的分娩费用纳入报销范畴。

  市人社局医保处表示,由于住院分娩发生的费用不在因病住院范畴内,所以此前城镇无业居民医保报销范畴是不包括住院分娩费用的。今后,本市有望将城镇无业居民住院分娩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尽快纳入报销范畴。

  ■链接

  本市城镇无业居民医保政策

  根据有关规定,城镇无业居民第一次住院的起付标准为1300元;第二次及以后住院的起付标准均为650元。参保人员发生的医疗费用,起付标准以上部分由个人和城镇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基金按比例分担。其中城镇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60%,个人负担40%。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城镇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基金累计支付的最高限额为7万元。

  ■答疑

  产检费报销视无业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时间定

  问题:孕妇怀孕后,需要定期进行产检,所需费用也不少,那么,无业居民的产检费何时能够报销?

  市人社局:由于目前城镇无业居民医保只能报销住院费用,还不能报销门诊费用。因此,对于城镇无业居民产前检查所发生的门诊费用,预计将在城镇无业居民医保推出报销门诊费用的功能后,再予以考虑进行报销。

  生育津贴仍与无业居民无关

  问题:现在,有的单位按照孕妇职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每月支付生育津贴,无业居民何时能享受生育津贴?

  市人社局:生育津贴属于生育保险基金的支付范围。由于医保不能支付生育津贴,城镇无业居民也不能参加生育保险。所以今后如果政策没有重大调整,城镇无业居民生育后将仍然无法得到生育津贴。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