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议员“入狱”调查大选时期相关“强奸案”

2009年08月14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伊朗国会特别委员会成员周三亲自造访德黑兰伊文(Evin)监狱调查虐囚丑闻,并与囚犯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议员们表示,囚犯们投诉的大都是卡赫里扎克临时拘留中心(Kahrizak)。他们在那里被短暂拘留后才被送到伊文监狱。

  而卡赫里扎克拘留中心已经按照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指示关闭了。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及对外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也参加了此次实地调查活动。他说所有囚犯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对伊文监狱的情况比较满意。”布鲁杰迪强调囚犯们在卡赫里扎克临时拘留中心的遭遇才应该是彻底调查的对象。

  继伊朗议长拉里贾尼近日否认因大选后骚乱而被关押的抗议者曾经遭到强奸之后,曾收到伊朗大选中落选的改革派候选人卡鲁比揭发信的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昨天也否认发生过强奸事件。

  据英国《卫报》报道,伊文监狱是伊朗国内著名的监狱之一。最近大规模大赦之后,仍然有大约150名政治犯被关押在此。许多囚犯甚至被屈打成招,而承认参与由外国人支持的推翻现政府的活动。

  此外,遭伊朗扣押的法国籍女学者克洛蒂尔德·赖斯即便获得保释,也不得离开伊朗。伊朗检察官赛义德·孟塔乍伊表示:“赖斯直到被判刑、接受应有惩处后,才能获准离开伊朗。赖斯眼下仍关押在监狱中,她的庭审程序已结束。至于今后她是留在狱中,还是获得保释,这取决于审理这一案件的法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