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打黑:一年揪出104黑帮 之前曾表示无黑帮

2009年08月14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重庆“打黑”战果

  502

  截至7月28日,在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公安机关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程度最深、战果最丰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抓获涉案人员502人,破获、查处案(事)件215起,一大批涉黑犯罪团伙主要头目已经落网,数十名黑恶势力“保护伞”被纳入警方视线。

  13867

  警方已破获积案13867起,其中命案积案303起,超过前5年所破命案积案的总和;捉获上网逃犯4145名;收缴非法枪支1521支、爆炸物品37.7吨。

  7700

  自重庆警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当地百姓踊跃举报揭发、控告黑恶犯罪,向警方提供线索7700多条,其中80%都是实名举报。目前,重庆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警量下降了40%左右。从网上舆情看,98%的网民坚决拥护打黑除恶。

  91.35%

  经过专项集中整治,重庆市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1.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5个百分点,抓获的故意杀人逃犯人数同比上升了20.7%,杀人犯罪案件下降了14.74%,是五年来同期最低。

  公安部举措

  公安部:举报涉枪涉爆罪行最高可奖2万元

  据新华社电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为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积极性,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公安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标准》,经查实对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功人员最低可奖励500元,最高可奖励2万元。

  按照奖励标准规定,各地公安机关应公布举报电话,制定举报奖励办法,认真受理群众检举揭发的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有功人员及时兑现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群众可以通过信件、电子邮箱和电话三种方式举报。

  举报信件邮寄地址:

  北京市东长安街14号公安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100741;

  举报电子邮箱:

  gabzbjq@163.com;

  举报电话:

  010-66263051,010-5818672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