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部分郊野公园将辟婚纱摄影区及遛狗区

2009年08月14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郊野公园为新人敞开拍婚纱照的大门。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郊野公园不仅将划出婚纱摄影区,还规划出遛狗区,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各取所需。

  昨天,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市2007年开始新建、改建郊野公园,截至目前,已经开放27家,郊野公园分布在五环内外,总面积达2.9万亩,相当于28个北海公园。

环境宜人的郊野公园已经成为居民家门口免费的“大花园”,其人流量猛增。海淀区东升乡八家郊野公园的负责同志介绍,他们曾在7月底做过一次客流测试,结果显示,一天客流量就达16094人,而市园林绿化局对27家郊野公园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每天接待市民的总量已经超过了10万人次。

  郊野公园面积大,环境好,人流大。海淀区东升乡副乡长王士贵告诉记者,正是郊野公园有着如此多的优势,他们更要完善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管理部门开始逐步划分功能区。“公园规定不得带宠物入内,但不少居民没有地方遛狗,就带着宠物硬闯,这就造成了矛盾,但让狗进园,又怕吓着老人、孩子。”王士贵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公园专门划出了面积100亩左右的遛狗区,避免了矛盾的发生。现在,仅八家公园每天来“撒欢”的小狗都有三四百条。“公园功能划分后,周边居民各取所需,郊野公园既能给大众提供公共服务,还有个性化服务,皆大欢喜。”王士贵说。

  此外,海淀区的八家公园还准备划分出婚纱摄影区。王士贵告诉记者,郊野公园面积大,树木花草品种多,还有水景,适合拍婚纱照,另外,这里还免费,将来公园还将辟出专门的婚纱摄影区,以方便新人取景,也不妨碍其他游客休闲。同时,公园还会设草地婚礼场地,计划引进和平鸽,在婚礼庆典上放飞。除八家公园外,记者昨天采访其他郊野公园中了解到,在各个郊野公园的管理规定中并未禁止拍婚纱照,管理部门均表示,“只要不影响其他游客的正常游览和破坏公园景观、树木,新人可以来拍婚纱照”。(北京青年报 黄建华)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