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船驶离英吉利海峡神秘失踪 俄总统下令海军搜救(图)

2009年08月14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冰洋”号货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艘装载木材的货船日前在英吉利海峡神秘失踪,船上15名俄罗斯船员至今下落不明。有人猜测这艘船可能已经被海盗劫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8月12日下令海军“采取所有措施找到并解救”这艘船及其船员。

  ***船员离奇被蒙面人殴打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这艘名为“北冰洋”号的货船悬挂的是马耳他国旗,由一家芬兰公司承包运营,7月23日在芬兰装上价值113万英镑的木材后,由北海驶经英吉利海峡航道,原定8月4日抵达阿尔及利亚北部港口城市贝贾亚港。


  但是在原定抵达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北冰洋”号却无影无踪。实际上,这艘船自从出发以后就遇到过异常现象。美国媒体援引马耳他海事部门的话报道说,15名船员7月24日曾称,当他们航行到瑞典海域的厄兰岛附近时,有大约10名蒙面男子登上货船,将他们捆绑并暴打。蒙面人自称是警察,在执行搜查毒品的任务。这些男子在12个小时后乘快艇离开。

  不过瑞典警方否认他们曾在该海域搜查过船只。瑞典警方调查人员英厄马尔?伊萨克松表示:“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时感到非常迷惑。我从来没听到过在瑞典水域发生过这种事情。”

  ***最后现身地是个迷

  7月28日,“北冰洋”号在通过英吉利海峡时联络了英国海事部门,英国多佛海岸警卫队当天接到来自该船的例行电话,报告他们是谁、来自哪里、去向哪里以及运送什么货物。英国海事和海岸警卫部门官员马克?克拉克说,这一过程看起来很正常。

  这艘船最后出现在海事部门的定位系统里是在7月30日,当时定位信标显示该船在英国南部距城市皮赞松约50英里的海域。

  “北冰洋”号所属芬兰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说,他们7月31日还追踪到货船的踪迹,当时该船用无线电信号传回的消息表明其位于葡萄牙海域。

  瑞典警方8月12日说,他们在7月31日时还和船员通过电话。不过警方拒绝透露通话细节。

  马耳他海事部门认为,这艘船失踪时还没有抵达直布罗陀海峡,因此它有可能转回往大西洋方向行驶了。

  1 1

   ***对失踪原因猜测多多

  不少人猜测“北冰洋”号已经被海盗劫走,有人猜测这艘船可能被俄罗斯黑帮劫持。也有专家认为,这艘船的离奇失踪可能是商业纠纷引起的,货船的主人可能与第三方发生了纠纷,而他们自己决定悄悄地解决分歧。

  运营这艘船的芬兰公司负责人维克托?马特维耶夫8月13日说:“我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这艘船已经被劫持。”

  国际海事局发言人赛勒斯?莫迪表示:“现在很难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它不可能消失得没有一点踪迹,不过在航运业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一些海运专家不太相信这艘货船是被海盗劫持,因为船的规模较小,货物的价值也不高。他们认为这艘船有可能落入黑帮之手,犯罪分子有可能是为了寻找船上藏匿的毒品或其他非法物质,或者仅仅是想测试一下目前的安全环境,为未来的行动做准备。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艘船在装上货物之前曾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一个造船厂维修过,而这里的走私活动比较猖獗。

  此外,在船员被不明身份的人袭击到穿越英吉利海峡之间有4天的空白时间,有人怀疑船员们可能被强迫去接送一些非法货物,比如军火武器等。

  ***俄海军全面出动搜寻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8月12日下令国防部长全权负责这艘船的寻找工作。目前,俄海军已经出动了大西洋上所有军舰,雷达和卫星系统也在尽力搜索。

  大西洋上的两艘俄罗斯核潜艇12日也接到并开始执行搜寻失踪货船的任务。

  国际海员联盟组织NautilusInternational秘书长说:“在21世纪里,还有船只被抢劫者控制而且穿越了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线却没有任何警戒措施,也没有海军船只去拦截,这实在是令人费解。”

  “一艘船航行了超过14天却没有人知道其确切的位置以及谁在控制,令人难以置信。”(环球在线:陈笛)

  2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