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黎街头狗屎减少 不再是世界“狗屎之都”

2009年08月14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巴黎市政厅昨天表示,随着对街头狗粪的罚款迅速减少,巴黎已经不再是世界“狗屎之都”了。

  “2001年,巴黎曾被评为世界‘狗屎’首都,”绿党议员伊夫·康特索特称,他被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委任来解决巴黎街头的狗粪问题。

“这个问题严重到连巴黎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日本都以此来指责我们”。他还补充说,市政府曾经收到很多有关因狗粪造成市民滑倒事故的报告。

  2004年,一部在巴黎拍摄、为对抗美剧《欲望城市》的法国连续剧中,女主角嘉丽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因为狗粪弄脏了高跟鞋。这给巴黎市政厅的公关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曾组建了一个摩托车队来解决巴黎街头的狗粪问题,这个车队的每一辆摩托车上都有一个吸尘器。“但这是治标不治本。”康特索特说。他还指出,希拉克的继任者让·提布里仅把这个问题当成是贫民窟才会出现的问题。

  不过根据巴黎市政府昨天公布的数据,自从对狗主人处以180欧元的罚款后,这一局势发生了好转。2004年罚款情况下降到了5000起,而去年仅为2000起。右翼的反对派议员指出,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治理巴黎街头的狗粪。

  巴黎市政厅公共卫生部门的弗朗斯瓦·戴诺德也承认,问题之所以还存在是和市内庞大的狗的数量有关,特别是富人政客云集地。他保证,今秋将有90名监察员在重点区域开展“特别突击行动”,来帮助狗的主人改变任由狗随地大便的习惯。

  其实巴黎街道上的狗粪减少还有一个原因,近三年来上街溜狗的人数骤减。市政厅的数据显示,2007年被经常带出来溜的狗比2006年少了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