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楼市回暖基础不稳 须杜绝人为囤地提房价

2009年08月14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楼市回暖猝不及防

  专家建议:须杜绝人为囤地提高房价

  唐文祺

  楼市回暖势头持续不减,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延续了6月份的上涨势头,同比上扬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与6月份相比,环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至0.9%,上升了0.1个百分点。

  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在参加首届中国地产高端峰会时仍强调,“楼市回暖基础尚不稳固。”他认为,今年上半年间,全国特别是东部一些主要城市的楼市回暖比预期的快。不能否认的是,上半年楼市较快回暖与住房保障的加强,对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应该看到,无论是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还是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标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加上这一轮回暖仍是得益于政策拉动,从而凸显出楼市回暖基础并不稳固的实质性。“我们必须要看到,一些地方的房价和地价上涨过快,不利于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早在此次峰会举行之前,在上海召开的一次业界内部交流会议上,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就表示,当前楼市在经济形势仍然依赖出口、依赖投资的客观大背景之下,其发展格局并不平衡。上海土地学会副会长陈耀全则直指“地王”现象:“长此以往,将对上海土地市场长远发展不利。”

  “这一轮楼市房价的上涨,北京、上海等一些城市土地供应量的不足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他同时表示,加强土地供应以稳定土地市场,适时发布土地供应计划来保障市场的有序发展,同时加大打击囤积土地行为的力度。“必须杜绝人为囤地提高房价的现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