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球迷热议姚明恢复训练 称其本赛季初有望复出(组图)

2009年08月14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姚明。 中新社发 欧文 摄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据火箭球迷论坛报道,姚明近日已经开始参加一些轻度的上肢力量训练。一位资深球迷在火箭球迷论坛当中爆料称,姚明昨天在他自己的个人微型博客上写道:“我今天上午在丰田中心进行了一次强度较小的训练,我现在马上就要回家去了。”

  姚明在其个人微型博客当中并没有具体透露他所参加的是什么形式和内容的训练,因此姚明的个人微型博客内容刚被火箭球迷转贴到火箭球迷论坛当中时,一度有球迷感到相当乐观,他们以为现在的姚明已经开始进行有球训练。所以甚至有球迷乐观地表示:“如果姚明能够在赛季开始时非常接近复出,那我将不会感到惊讶。”

  很快,更多理性的球迷对姚明所发的微型博客内容进行了分析,他们指出,姚明所提到的强度较小的训练应该指的是上肢力量练习,因为上个月刚刚接受过脚部手术的姚明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开始进行腿部训练或有球练习,这样会对姚明的康复进程带来负面的影响。不过,即便如此,姚明能够开始进行上肢力量训练对于火箭队和球迷们来说,这已经是个好消息了。

  
  漫画:姚明手术成功背景:7月22日消息,火箭官方宣布姚明手术成功,本次姚明的手术是由克兰顿与比尔医生共同完成,克兰顿医生在术后表示:“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不仅修复了左脚骨裂的裂痕,还把整个脚部结构进行了重新整合,以避免以后发生旧伤复发的情况。”中新社发吉亮 摄

  姚明于上个赛季季后赛与湖人队的西部半决赛系列赛当中扭伤脚部,后被诊断出脚部骨裂。原本人们以为姚明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静养之后可以自行恢复,但是今年夏天在接受复检时姚明的脚部恢复情况不如人们预期,最后姚明遍访美国名医之后决定接受脚部手术,姚明的左脚舟骨手术是在北京时间7月22日成功进行的,在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住院观察4天后,姚明身体各方面情况正常,于是决定提前出院,回到休斯敦家中疗养。


  按照医生安排,数日后负责主刀的医生克兰顿给姚明左脚刀口处拆了线,而后姚明将要拄拐杖6至8周的时间。在此期间,姚明需进行上肢力量训练,现在的姚明应该还处于拄着拐杖进行上肢力量训练的阶段。离开拐杖后,姚明将开始进行康复治疗与训练。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