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击毙恐怖分子为雅加达酒店连环爆炸策划者

2009年08月14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警方12日说,警方8日击毙的恐怖分子易卜拉欣是7月首都雅加达酒店连环爆炸策划者。他利用酒店花匠身份,“侦察”地形并协助自杀式袭击者运送炸药。

  易卜拉欣前室友对他犯下如此罪行感到难以置信。这名室友说,易卜拉欣每到情人节都给邻居们送花,是个“礼貌好男人”。


  邪恶花匠

  印尼警方发言人纳南索卡鲁纳说,警方8日在中爪哇省淡满光地区长达16个小时围剿中击毙恐怖分子易卜拉欣。他与头号恐怖分子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共同策划了7月17日万豪和丽斯卡尔顿酒店连环爆炸事件。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一段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子协助一辆小型卡车驶入万豪酒店,而后卸下3个箱子。

  纳南说,录像中男子为易卜拉欣,拍摄时间为7月16日,即雅加达酒店连环爆炸案发生前一天。他所卸箱子中装满炸药。另一段监控录像则显示,易卜拉欣把自杀式袭击者领入酒店。

  万豪和丽斯卡尔顿酒店安全部门负责人艾伦奥洛伯说,连环爆炸案发生当天早晨,易卜拉欣辞掉花匠工作。

  他告诉雇主,把最后一个月薪酬还给先前借钱给他的几个人。他还在酒店服务台留下简短字条,请求朋友们“原谅他”。

  当天发生的酒店连环爆炸案共导致9人死亡、50多人受伤。

  “礼貌好人”

  易卜拉欣前室友安迪苏汉迪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仍无法相信遭警方击毙的恐怖分子就是自己多年好友易卜拉欣。

  “我简直无法想象,一个像他这样的"好人"居然用炸弹袭击杀人,”苏汉迪说,“没有什么词语能表达我的感受。”

  苏汉迪现年47岁,先前与易卜拉欣和其他同事同住一处住所近1年时间。大约3个月前,易卜拉欣收拾行李搬走,称自己找到更便宜住所。

  按苏汉迪的说法,易卜拉欣是个“安静、礼貌、友好的人”,在情人节会给邻居们送花。他藏有大量内容激进的书,但从不公开谈论极端思想。“我们从没有讨论过他那些书。这可能是因为他知道我们兴趣不同,”苏汉迪说。

  印尼万豪酒店2003年发生爆炸后,同事们谴责这一犯罪行为,易卜拉欣也点头称是。

  苏汉迪说:“我从未想过他会这样做,在我们共同工作的酒店里策划爆炸。他怎么会做我们共同谴责过的事呢?”

  长期“潜伏”

  警方说,易卜拉欣是一名“资深”恐怖分子,早在2000年就加入“伊斯兰团”地方恐怖组织,在努尔丁手下工作。

  这一组织涉嫌策划制造多起爆炸案,其中包括2002年和2005年巴厘岛爆炸案、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以及2004年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爆炸案等。

  西爪哇省警方发言人达德艾哈迈德说,警方12日晚间在雅加达南部一个村庄查获大量用于制造炸药的化学品,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调查远未结束,仍有许多谜团未解,”国际危机研究组织东南亚地区负责人吉姆德拉—吉阿科马说,“弄清是谁指使易卜拉欣策划爆炸,以及他如何加入这一组织,有助于破获案件和加强今后反恐行动。”(张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